photo.jpg

 

https://youtu.be/0jQPoCGq048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評論/(1)
台灣國軍戰力現況
國王新衣?空殼子

2020/ 02/ 20 17:14 聯合影音

知名期刊《外交政策》登出一篇關於關於中華民國台灣國軍的文章,標題直接為:「台灣國軍是空殼?」作者直指國軍問題核心:「縮短義務役有問題、志願役只願意到舒服單位、後備軍人根本是笑話」,從根本的第一線實戰部隊嚴重缺人,目前漢光演習時仍都假設開戰時我軍部隊會有至少90%的戰力,但是實際上,陸軍的所謂實戰部隊,也就是包含裝甲、機械化步兵、砲兵等部隊,實際上人力編現比都只有60%-80%之間,這個問題從總統到國防部長、參謀總長應該都知道,為何不願意公開承認問題的存在?

全球瞭望邀請本文作者,自由撰稿記者黃柏彰,來談國軍戰力的根本問題。

★ ★ ★ ★

https://youtu.be/V_YFKCju7oc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評論/(2)
百萬後備戰力有限?
歸建原伍?步槍兵?

2020/ 02/ 20 17:54 聯合影音

黃柏彰在文中對後備指揮部有強烈的批評,認為完全無法擔負起動員兩百萬後備軍人的目標,你還舉以色列與南韓為例,究竟別的國家是怎麼做的?

為何後備軍人無法遞補到現有實戰單位,只有全部編在一起,多出幾十個「後備步兵旅」?

從全面募兵制造成人力短缺,將義務役役期縮短到只有四個月,是否真的能訓練出有效戰力?

這些都是高度爭議議題,可以有足夠政治決心來解決嗎?

全球瞭望邀請自由撰稿記者黃柏彰,來談國軍後備戰力弊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