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2.jpg

1.jpg

2.jpg

3.jpg

2020/02/25

下午我二度到"屏東萬巒穎達生態休閒農場"露營,抵達時現場有機車與汽車各1,小帳篷(1)改裝的大天幕遮陽帳(1)。 

另外一部轎車兩部機車,4位大學生探路,營主跟他們做介紹。

今天居高臨下後,才看清楚新我的車黑白雙重塗裝的「鈦黑曙光白」。

原先購車時,黑色的車輪圈已經銷售完畢,業務員好心建議免費烤漆送給我們,但是老妻沒有接受的原因,是怕碰到路上飛石後掉漆會很難看。

1.jpg

2.jpg

3.jpg
今天露營的客廳帳(可在內站立行走),內帳紗網與外帳和帳內的設施。

之所以帶家用椅子,是因為我有腰椎滑脫的老毛病,長時間坐露營椅後,腰部會不舒服1~2天。

所以自從開始“重裝車露“後,纔購買加高式的輕量化折疊行軍床。

1.jpg

2.jpg

3.jpg

我在拍攝記錄防止絆倒受傷的夜間營繩燈與QQ錐時(如照片),發現營區有類似育空爐式的煙囪冒出輕煙,而好奇地"尋煙拜訪"後,原來是一位騎機車的半退休露友,所DIY製作的育空爐(如照片),既輕量化又簡便好用,顛覆我對育空爐(柴火爐)的既有觀念。

而露營區附近的屏東科技大學農學院,每隔一段時間,就播放上下課的鐘聲之外,上週三的晚上,還聽到原住民村長的廣播聲。

1.jpg

2.jpg

露營的晚餐,炊具為風暴爐+酒精塊。

2.jpg

3.jpg

早上4點15分被狗給叫醒 ,只好起床盥洗了。

4點30分左右烹飪早餐,6點40分大略已經收拾完畢。

1.jpg

目前全台不再"瘋露營"的時候,穎達休閒農場週休假日時,往往高達數十個帳篷。

我露營區的右手邊,就是專門為學校所設的特別露營區,該區四周有長條式的“遮雨棚、廁所“與配合帳篷的水泥餐桌和大理石搭配的不鏽鋼流理台。

1.jpg

2.jpg

3.jpg
照片標註錯誤,應該是休旅車搭配天幕帳。

除了我,收完帳篷洗完熱水澡之後,就打道回府陪麻糬弟弟之外。

另外兩部車(汽車1、機車1)的3位三友,都徒步去穎達生態休閒農場對面的“笠頂山“登山樂。

photo.jpg

客廳帳“外帳“的面太垂直迎風阻力大,又沒有設計營繩勾帶,因此必須自行添購“帳篷夾、營繩、營釘“。

照片中的營繩,因為攜帶量不足後用塑膠繩取代。

露友DIY輕量化育空爐(便於機車攜行)
https://youtu.be/ooX_xbbmjs4

延伸閱讀:
育空爐煙囪防燙隔熱DIY與測溫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