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美軍最新航空母艦「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AP) 

面對中國威脅,美軍如何規畫戰力?
美海軍部長:
航母太容易遭受攻擊,
作戰平台需要改變

2020-01-30 美國之音  風傳媒

美國正在重新規劃未來海軍的戰力規劃,推動實施以大國競爭為基調的國家國防戰略。國防高級官員和防務智庫的專家們說,美國海軍目前的戰力以及正在實施的戰力規劃將難以應對中國越來越大的軍事威脅。

美國海軍上一次推出戰力規劃是在2016年。川普政府2017年初上台後提出要打造一支擁有355艘主力戰艦的海軍力量。

海軍部代理部長托馬斯・莫德利(Thomas Modly)星期三(2020年1月29日)在華盛頓智庫戰略與預算評估中心表示,海軍即將推出的新戰力規劃不僅在數量上會朝打造355艘戰艦海軍力量的目標而努力,而且在質量、作戰平台大小和造價上也需要作出很大的改變,以應對美國面臨的軍事威脅、尤其是來自中國的威脅。

莫德利:「我們海軍目前擁有293艘戰艦,每個作戰平台平均費用是20億美元。考慮到我們面臨的壓力,如此昂貴的平台不會持續下去。尤其印太地區是一個集海上、太空和網路為一體的戰區,我們必須同時出現在多個地方,我們必須加大那個地區的對手們制定作戰計劃的難度。」

莫德利說,海軍在更新軍力規劃時面臨的一個大問題是如何對航空母艦的建造、使用和維護作出規劃。防務專家們說,由於中國迅速增強飛彈「航母殺手」的能力,美國的航母受到的威脅將會越來越大。

莫德利:「新的福特級航母建成和最終投入作戰後會是一件很了不起的裝備,但是它每艦耗資130億美元,這還不包括艦載航空聯隊和其他費用,而且它是一個很大的目標。我們同意許多人的結論,也就是航母比以前更加容易受到攻擊。我們正在研發各種裝備減少航母受到攻擊的風險,但它依然是一個大目標,而且不能為我們提供我們認為海軍需要的分佈式殺傷力。」

戰略與預算評估中心就海軍地面艦隊的改造發表了一份報告,為美國海軍打造一支數量更多、作戰平台較小和造價更低的艦隊提出了許多建議。

報告作戰之一、戰略與預算評估中心高級研究員布萊恩・克拉克(Bryan Clark)說,在大國競爭年代,美國海軍需要一支既適合與中國和平競爭又能在必要時與中國大戰一場的艦隊。

克拉克:「我們需要一支能在和平時期和戰爭時期都適合併生存下去的軍隊。我們要有足夠攻擊能力既令敵人敬而遠之,又能以相稱的規模去展示戰力。我們不應只是動用大規模作戰群,因為那樣做會被視為挑釁。」

海軍部代理部長托馬斯・莫德利說,海軍高度重視戰略與預算評估中心的報告,還說國防部長也在閱讀這份報告。但是他說,由於國會對航母的態度和國防承包商生產能力的限制,海軍在未來若干年裡的裝備建造仍然會以大型作戰平台為主,而他會盡最大努力作出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