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噴火兵依託有利地形進行噴火。沈吉冬 攝

解放軍
陸軍第71集團軍
某合成旅
組織實戰化
噴火訓練

2020-05-01 中國新聞網

4月29日,解放軍陸軍第71集團軍某旅組織對臥姿、立姿和協同噴火、交叉噴火等難點科目進行訓練,進一步檢驗了官兵前期實戰化訓練水準。

2.jpg
噴火兵依託樹幹進行噴火。沈吉冬 攝

“前方200米‘敵’火力點,現命你迅速前出實施噴火摧毀!”“收到!”接到命令後,噴火兵按照戰術要求和實戰標準,靈活利用地形地物隱蔽接敵,根據戰場地形,自主選擇噴火位置和噴火方式、對目標實施噴火摧毀。

3.jpg
噴火兵進行臥姿噴火。劉國旭 攝

“前方‘敵’火力點,噴火!”隨著指揮員一聲令下,噴火兵迅速臥倒、據槍、瞄準、擊發,動作乾脆俐落、一氣呵成。兩條火龍撲向目標,目的地區域火光四射、熱浪撲面,火力點瞬間變成一片火海。

4.jpg
噴火兵進行雙人交叉噴火。劉國旭 攝

據悉,為提高專業訓練品質、檢驗實戰化訓練效果、增強訓練的針對性和有效性,此次實噴訓練中,該旅主要利用模擬設置的戰場地形地物,對“敵”碉堡、火力點等目標進行噴火訓練,除臥姿基本噴火外,還增加了跪姿、立姿以及利用樹幹、斷牆、塹壕等應用噴火姿勢。通過這種模擬實戰化的訓練,進一步提升噴火兵戰場單兵作戰能力。

5.jpg
噴火兵依託有利地形進行噴火。沈吉冬 攝

“本次實噴訓練,我們立足實戰從嚴構設訓練標準,嚴格按照新軍事訓練大綱要求,組織噴火兵對多個重難點科目進行強化訓練,夯實官兵單兵作戰技能基礎,錘煉勇猛頑強的戰鬥作風。”實噴訓練結束後,該旅領導對記者說。(趙戈亮、李政、付運豪)

6.jpg
噴火兵在暗光條件下進行噴火。付運豪 攝

7.jpg
噴火兵躍進抵達噴火區。付運豪 攝

原文出處:
https://war.163.com/20/0501/11/FBHNNJOM000181KT.html

★ ★ ★ ★

1.jpg
近日,海軍陸戰隊某大隊組織50多名新兵開展首次實爆實噴訓練。硝煙彌漫,現場氣氛異常火爆。在坑道內演練火焰噴射器,場面壯觀。來源媒體:人民海軍

海軍陸戰隊新兵
演練火焰噴射器和爆破

2020-04-29 中國網易軍事

2.jpg
火焰噴射器實噴。

3.jpg
火焰噴射器實噴。

4.jpg
火焰噴射器實噴。

5.jpg
火焰噴射器實噴。

6.jpg
組裝炸藥。

7.jpg
組裝炸藥。

8.jpg
爆破。

9.jpg
爆破。

原文出處:
http://war.163.com/photoview/4T8E0001/2308171.html#p=FBCEM0GJ4T8E0001N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