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國軍服裝供售站公費品項大缺貨,尺碼又不齊,官兵備感困擾。國防部長嚴德發(白衣者)得知後下令徹查。圖為嚴德發日前視導陸軍第52工兵群及陸軍裝甲第586旅等單位。(軍聞社提供) 

新新聞
阿兵哥都退伍了還買不到公費軍服?
嚴德發震怒下令徹查

2020-05-29  新新聞  蕭介雲 

軍服裝供售站原是要提供官兵「足甘心」服務,結果試行階段就出現15項重大缺失;今年4月進入擴充案階段,才剛上路就發生公費品項大缺貨,造成官兵嚴重困擾,經本刊披露,國防部長嚴德發獲知後震怒,下達進行徹查指示。

缺貨、尺碼不全,被迫買高價自費品

國軍服裝供售站自2018年10月2日起試辦,由全濠公司負責營運,在去年9月1日合約到期,經顧問公司審查,共發現15項重大履約缺失。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即質疑陸勤部未據此要求廠商改善,是否符合採購法?

陸勤部回應,會要求合約商完成「營運復原計畫」,經驗證全數改善後,才會同意辦理擴充。

承辦單位後以官兵反應良好為由,先是將合約延長至今年3月底;在4月15日以擴充案方式,第二度延長辦理時間至9月30日。

photo.jpg
國軍服裝供售站本規畫讓官兵可透過手機APP或訂購網頁,隨時隨地下訂所需服裝,提供貼心服務,但上路後卻狀況不斷。(蘇仲泓攝)

沒想到擴充案一上路就「零零落落」,讓官兵實在「凍未條」,有不少人向立委辦公室陳情。

陳情官兵主要反映問題為公費品項大缺貨,如大盤帽、迷彩帽、迷彩上衣、軍備服、肩章、衛生衣褲乃至短襪等,未上架比率達54%,已上架的品項則是出現型號東缺西缺,如陸軍男性軍常服、女性長袖軍便服、皮鞋、內衣、雨衣、灰藍色運動鞋等,多為過大或過小的型號,型號不足比率更逾80%。

甚至有官兵稱,試辦迄今,補貨速度牛步,都已經退伍了,還買不到公費品項,尺碼又不全,只能被迫去買架上琳瑯滿目的高價自費品項。

國民黨籍立委馬文君質疑,擴充案預算達1.5億元且才剛上路,為何官兵會反映買不到公費品項?國防部預計於2021年起,擴大於全國正式營運,未來每年預算將高達20億元,問題豈不是會更加嚴重?

商轉前備貨上架規定玩假的?

據了解,陸勤部已經要求廠商盡速補貨未上架的商品,並要補齊短缺型號;卻又傳出有不合格貨品上架,經反映後才緊急下架。

陸軍司令部於5月27日編組專案調查小組,要對全案進行深入查察。只是當初「整備督導紀錄」與「核准開幕公文」,均明定開幕商轉前備貨上架的相關規定,也讓立委對於是否有造假情事感到相當不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