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1.jpg

2.jpg

3.jpg

https://youtu.be/2S3XQP4knz8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呵呵,
我是走後門進陸軍官校

2020/07/21上午看見自宅樓下,有人車在陸軍官校封閉多年的側門和土地公廟旁邊的曹公圳修剪榕樹時,讓我憶起民國59年到陸軍官校預備學生班(中正預校前身)報到時,所搭乘的軍卡就是從這個側門進入的。後來我對家人開玩笑說,我是走後門進入陸軍官校的,呵呵。

當時對官校的第一個印象簡直是糟透了,預備班的小營舍,操場野草長的茂盛(其實係因學生放暑假而無人割草)。後來這塊草皮為了割草與整平,把我們這群「學生工」給整慘了(現在已經外包給廠商了)。

一個月之後連長帶我們經過黃埔湖(當年黃埔湖畔小龍坡的黃埔賓館尚未興建,環湖跑步是官校各班隊的傳統),前往官校北營區參觀,當時簡直把我們給嚇壞了。

一是、官校真的好大好大呀!有同學說這裡是陸軍官校後,當場被連長糾正,「這裡是北營區、我們是東營區、專修班是南營區」(當年的中正堂還是長條形的日式木造教室建築)。

二是、正期班入伍生學長們,每四個人一位教育班長,戴著斗笠、穿著黃埔大內褲,在司令台前的草地上出基本教練(多年後這塊草地比照成功嶺鋪上水泥)。

三是、郵局與校史館的丁字路口馬路上站着三個人,一位軍官陪著一對夫妻遠觀入伍生的操課狀況,女士打著陽傘。研判應該是這對夫妻透過關係,前往學校探視小孩,但是探視的方法也只有遠觀而不能面對面的接觸。

官校畢業後,母親經常歉疚的告訴家人,我就讀官校那七年的時間,她都沒有去看過我。而弟弟當兵時,只要是可以去探視,她和我爸爸倆人,一定會帶著吃喝的點心去看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