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近來國際對峙情勢緊張升溫,加以中共軍機、軍演接連擾台,讓軍事新聞成為輿論熱門討論話題,圖為國軍漢光演習資料照片。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重磅快評】
國防真能寄望於掃把、
鍵盤俠與冬瓜檸檬?

2020-09-24 09:53 聯合報 / 主筆室

近來國際對峙情勢緊張升溫,加以中共軍機、軍演接連擾台,讓軍事新聞成為輿論熱門討論話題。面對軍事威脅,全民自當以「忘戰必危」、「正恃吾有以待之」的態度嚴肅面對;若竟大搞造謠反串、笑話等級大內宣,絕對是下下策,更無益於團結民心。

顯例如前不久有所謂「台灣軍事專家」表示,共軍有一個複製我陸軍的「藍軍旅」,而藍軍旅和解放軍各軍區對抗的戰績是48勝、6敗、6平,代表解放軍輸了八成,共軍戰力並沒中共宣傳得那麼厲害。

近日又有網友在推特分享一段解放軍士兵在巴士上唱著軍歌放聲痛哭影片,並解釋稱,這群解放軍士兵將被派往中印邊界,他們入伍原本是計畫存夠錢能轉行翻身,不料卻被送往前線「當砲灰」,難怪在車上唱著軍歌到一半便大哭起來。

photo.jpg

兩則新聞均被廣泛報導,更引來許多網友藉以評斷解放軍戰力低下或嘲諷其貪生怕死;至於理性分析、辨別是非真偽的聲音,則幾被淹沒於網民集體亢奮之中。

只是,在諸多鍵盤俠暗夜吹哨壯膽般的言論背後,卻難掩嚴酷的事實或論證。就以兩岸都會舉行的紅藍軍對抗演習來說,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藉以找出己方之短,以待來日真正作戰之時勿再犯同樣錯誤。從此以觀,解放軍毫不避諱「長藍軍士氣、滅紅軍威風」的演習結果,就更值得我們警覺。試問,難道我們竟要一支「演習百勝、實戰零分」的國軍?

至於所謂「解放軍被派往中印邊境痛哭」影片,更立時被揭穿根本是馮京當馬涼的「假新聞」:早在之前對岸即有安徽省阜陽市潁州區首批10名新兵,告別父母後,在前往軍營的路上唱起《軍中綠花》並放聲大哭的報導,單從其身上背的綵帶字樣即可知是新兵受訓,卻還真有人被帶風向、相信真是被送去中印邊境當砲灰。

https://youtu.be/1Aq2qFN_4dM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其實,更值得注意的反而是對岸這則報導的一些細節:單單阜陽,今年即征集男性義務兵2510名、女性義務兵22名、直招士官20名,其中有5名主動要求去西藏,且均是大學生,不僅顛覆鍵盤俠們的「當解放軍求翻身」想像,對照台灣義務兵役期僅四個月、鍵盤軍數量遠大於志願從軍者的現況,又怎不讓人憂心兩岸戰力的真實對比?

面對威脅,台灣當然不能屈從,但所憑恃的絕對是知己更須知彼、厚植國防實力,至於閣揆的「掃把說」、總統親贈冬瓜檸檬,乃至鍵盤俠的「網上談兵」,套句語路慣用語:當真,你就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