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2.png
美中關係緊張升高,美雷根號航母在南海演習模擬大規模傷亡應變。美雷根號航母在南海演習模擬大規模傷亡應變,頗有真為開戰做好萬全準備的架式。(圖/美國海軍) 

美中對抗南海沸騰
雷根號航母演習模擬大規模傷亡

2020/10/11 中時新聞網 盧伯華

隨著美國大選逼近,美中緊張關係亦持續升高,美軍在南海的活動較先前更加頻繁,演習與訓練強度擴增。近日美軍還發布了雷根號航母戰鬥群在南海展開了一場特殊演習,模擬南海發生戰事後,航母戰鬥群應對大規模傷亡的情形,頗有真為開戰做好萬全準備的架式。

據《環球時報》報導,美國太平洋艦隊在10月9日發佈消息表示,本月7日美國海軍的雷根號航母在南海開展了「大規模傷亡演習」,進行航母戰鬥群出現大規模傷亡時的緊急應變操演。

3.png
雷根號航母上擺著多具救援器具,扮演傷患的艦上成員躺在擔架上,由其他艦員為這些傷患提供轉移和救助。(圖/美國海軍)

從美國太平洋艦隊公佈的畫面中可以看到,雷根號航母的飛行甲板上擺著多具救援器具,扮演傷患的艦上成員躺在擔架上,由其他艦員為這些傷患提供轉移和救助

除了簡單的說明與為數不少的圖片外,美國太平洋艦隊並未披露此次演習的更多細節,僅聲稱雷根號航母是美國第5航母戰鬥群的旗艦,是一支時刻準備戰鬥的作戰力量,保衛美國及其盟友、夥伴國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利益。

美國軍艦近日在南海活動頻繁,據美軍太平洋艦隊發佈的消息,本月6日美國海軍的米利諾基特號遠征快速運輸艦現身南海,與汶萊海軍的達魯塔克瓦號巡邏艦開展聯合演練。7日美國海軍的柏克級導彈驅逐艦麥凱恩號出現在南海,並組織艦員進行重機槍武器操作訓練。

解放軍曾於8月26日從青海與浙江發射了東風-26B與東風-21D彈道導彈,打擊了位於南海的目標。美媒報導說,東風-21D和東風-26B號稱「航母殺手」,對美軍航母是重大威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