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馮世寬事後受訪表示,「事情處理可能不能依照委員說什麼就作什麼,委員講的不見得你是上帝。」他軍人出身不受辱,也不能讓退輔會受辱。記者邱德祥/攝影

馮世寬:
立委不是上帝
我軍人出身不能讓退輔會受辱

2020-11-05 13:40 聯合報 / 記者洪哲政

為了原住民廠商與退輔會一項財務爭議訴訟案,國民黨原住民立委鄭天財與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間爆發推擠衝突,鄭天財並欲用咖啡潑向馮世寬。馮世寬事後受訪表示,「事情處理可能不能依照委員說什麼就作什麼,委員講的不見得你是上帝。」他軍人出身不受辱,也不能讓退輔會受辱。

馮世寬表示,非常遺憾,每一個訴訟案都不是那麼單純,背後有許多因素在,鄭天財曾為此案到他辦公室,而退輔會已講得非常清楚,「事情處理可能不能依照委員說什麼就作什麼,委員講的不見得你是上帝。」他得講這麼重的話。

馮世寬表示,凡事應該盡量尋求合法、依法程序來辦理,而且立委今天講到退輔會欺負原住民,「踩到我的紅線,踢到我的心」,他最照顧榮民,每次他到山上農場,都會特別詢問有多少山上原住民在這邊,而且他曾要求,山上農場既然是觀光農場,都應用當地食材,提供原住民特有風味的東西,讓平地旅遊者都能享受。

馮世寬稱,原住民在他心目中,他當部長時看到了,表現非常良好。但今天當著全國攝影機都在看,說退輔會欺負原住民,他不能接受。而假如他不講話,這就是事實,全國老百姓都會指責退輔會為何欺負原住民。

馮世寬稱,他最喜歡原住民了,原住民與他照的相不知有多少,還拿來給他簽名。他近日從台東回來行經一場原住民結婚典禮,他隨口稱讚原民服飾美麗,新娘新郎與全場吃喜酒賓客都與他照相。他最喜歡原住民,沒有他們,荒鄉僻野誰來開墾,三條橫貫公路也會缺少開道的人。馮世寬表示,他曾經寫過,經國先生在探勘橫貫公路時,在沒有路情況下,前後都由原住民引路保護,怕蔣摔下去。

馮世寬說,原住民是我們的同胞,怎麼會去欺負他們,尤其退輔會。立委不可講這樣的話。鄭天財為相關案件找過他,但退輔會已講得清楚又清楚,但這個舞台(立法院)是立委的,他當配角來演出,但不能讓配角都活不下去。說退輔會欺負原住民,他仍然要抗爭,因為他特別照顧原住民。

對於立委潑他咖啡,馮世寬說「太誇張了」,但「他(立委)今天很運氣,若在大街上遇到」。他脫下西裝是表達「你想幹什麼」,一個軍人出身者可能這樣受辱嗎?而且讓單位都受辱。讓全國老百姓都誤解,這是不可以的。但他一點都不生氣,他是據理力爭。「他再不站出來講話,行嗎?」

★ ★ ★ ★

photo.jpg
國民黨立委鄭天財5日針對原住民涉訟案質詢退輔會,因不滿主委馮世寬(中)回應,上前推擠並潑咖啡;馮世寬事後受訪表示,鄭天財提到退輔會欺負原住民,「是踩到我的紅線、踢到我的心」。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09年11月5日

鄭天財潑咖啡
馮世寬脫衣怒嗆:
踩到我的紅線[影]

2020/11/06 11:40 中央社 CNA 記者游凱翔 台北5日電

國民黨立委鄭天財今天針對原住民涉訟案質詢退輔會,因不滿主委馮世寬回應,上前推擠並潑咖啡馮世寬會後說:「這個舞台是立委的,我們就當配角演出,但你不能讓配角演不下去啊。」

鄭天財推擠馮世寬並潑咖啡 政院譴責:荒腔走板

退輔會上午至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質詢。鄭天財質詢有關原住民涉訟議題,鄭天財表示,日前有原住民官兵退伍後成立勞動合作社,好不容易依法定程序得到標案,卻不知是誰的黑手,導致退輔會一直扣這家合作社的錢,造成契約期滿這家合作社沒有錢投標,並質疑退輔會「欺負原住民」。

馮世寬聽聞「欺負原住民」後,對鄭天財強調:「你說欺負原住民是不對的,退輔會管轄的參山國家管理處工作人員都是原住民。鄭天財轉而質詢有關長照議題後,再次批評退輔會對原住民的廠商扣錢,「一直扣、扣、扣,扣到人家無法參與投標」,馮世寬回擊「是廠商違法、違法、違法」,因為這家合作社也積欠退輔會約新台幣800萬元。

鄭天財聽聞馮世寬的說法後批評「這種話也說得出來」,馮世寬再度回擊「我怎麼說不出來,我這是據理力爭」,鄭天財強調「你不講這句話我還不會生氣」,鄭天財隨即拍桌,從質詢台走向備詢台欲推擠馮世寬,馮世寬一度想上前回擊,但被其餘退輔會官員拉開,此時鄭天財還一度想上前找馮世寬理論,召委呂玉玲數度要求「請回座」,並裁示休息5分鐘。

此時鄭天財強調,「欺負原住民欺負到這樣的地步」後,呂玉玲則從主席台上下台安撫鄭天財,此時鄭天財回到座位上,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進入議場到鄭天財身邊了解狀況。

議場靜默數十秒鐘後,鄭天財再度強調「太過分了,欺負原住民」,馮世寬則澄清「我沒有欺負原住民,我愛護原住民」,鄭天財此時將桌上的中杯美式咖啡朝馮世寬身上砸去,但並未潑灑到馮世寬,而是潑到退輔會副主委呂嘉凱,馮世寬此時脫下身上的西裝外套欲上前,但被官員攔下,馮世寬反問:「對我動粗?」

https://youtu.be/v_HDaPbmVhE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鄭天財潑灑咖啡約於影片2分40秒處。影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籍立委劉世芳高喊:「不要有肢體動作,好好講。」鄭天財表示,「欺負原住民當然要打架,怕什麼怕」,馮世寬反擊:「誰怕你啊。」呂玉玲、劉世芳則在旁緩頰,並帶領鄭天財離開立法院議場。

馮世寬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對此感到遺憾,因為每一個訴訟案子都不是這麼單純,背後有很多因素在,也針對此事與鄭天財溝通過,但事情的處理不是依照立委說什麼就做什麼,立委不是上帝,應盡量尋求合法程序去辦理。

馮世寬強調,鄭天財今天提到退輔會欺負原住民,「是踩到我的紅線、踢到我的心」。馮世寬說,他最照顧原住民,每次到山上視察退輔會農場時他都很關懷原住民,而且強調農場應使用原住民的食材,讓民眾上山時可以感受到原住民風味,而且他過去擔任國防部長時,也認為原住民的表現很好。

馮世寬認為,今天鄭天財當著全國攝影機的面前指責退輔會欺負原住民,這是他所不能接受的,因為如果他不站出來講話就會成為事實,全國老百姓都會指責退輔會。

馮世寬指出,原住民是同胞,退輔會怎麼可能欺負原住民,鄭天財過去早就找過他溝通此事,也溝通的非常清楚,「這個舞台是立委的,我們就當配角演出,但你不能讓配角演不下去啊!」

針對鄭天財潑灑咖啡的舉動,馮世寬批評「他太誇張了」,今天鄭天財是運氣好,如果在大街上遇到絕對不會對他客氣,一個軍人不能這樣受辱,而且是讓單位受辱、讓全國老百姓誤解;馮世寬最後強調:「我一點都不生氣,因為我是據理力爭。」

photo.jpg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圖)5日在立法院接受立委質詢時,遭國民黨籍立委鄭天財潑灑咖啡。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09年11月5日

★ ★ ★ ★

https://youtu.be/FZxhnTHwejQ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遭潑咖啡火大!
馮世寬「1秒脫西裝」
網激讚:真男人帥呆

2020/11/05 22:39 TVBS新聞網  王雅惠 報導

立法院國防委員會今(5)上演全武行,國民黨立委鄭天財因不滿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的回應,不僅上前推擠,還隔空扔咖啡,讓馮世寬火大氣到「一秒脫下西裝」衝上前作勢打架,甚至狠嗆「要是大街上遇到我,我絕對不會對他客氣!」影片一出,許多網友竟反被馮世寬圈粉,直呼「帥啊大鵬!」

photo.jpg
鄭天財朝馮世寬扔咖啡。(圖/TVBS)

馮世寬今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年度預算案備詢,鄭天財質詢時,提到一家有原住民背景的廠商與退輔會間的財務爭議案,當場質問馮世寬為何法院判決確定,退輔會卻還不付錢?對此,馮世寬回應,該廠商欠了退輔會800多萬為何要付?並一再重申該廠商違法,讓鄭天財氣到拍桌,接著走下質詢台走向馮世寬爆發推擠衝突。

photo.jpg
鄭天財和馮世寬爆發衝突。(圖/TVBS)

儘管兩人都被在場人士拉開,但鄭天財隨後又拿起桌上的咖啡,朝馮世寬砸過去,馮世寬也氣不過,一秒脫下西裝外套衝上前去,就怕又有進一步衝突,雙方再次被拉開。馮世寬事後受訪時,還說鄭天財今天是運氣好,「要是大街上遇到我,我絕對不會對他客氣!」 只是馮世寬一秒脫外套這個殺氣騰騰的動作,在網上掀起熱烈討論,不少網友秒被圈粉,直呼「帥啊大鵬」、「脫外套有夠霸氣」、「大鵬真男人,沒在怕的啦」、「是軍人就該這樣霸氣」、「很怕寬哥一拳把對方鼻樑打斷」、「帶過兵什麼沒見過,會怕你」、「脫西裝帥氣」、「那個西裝真的脫得瀟灑霸氣」、「100分,帥氣老馮」、「寬哥威猛」、「這才是軍人本色」、「大鵬脫衣帥耶」。

★ ★ ★ ★

https://youtu.be/pms_-p9Tq5I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鄭天財槓上馮世寬!"合作社"遭爆是立委樁腳?負責人伍崑崙露面坦承稱確實有幫鄭掛看板...│記者程彥豪 劉家偉 呂彥│【LIVE大現場】20201106│三立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