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1.jpg

 

【官校淘汰不嚴格!誰說的?】

如果記得不錯,我那期民國59年入官校預備班時5百人左右,62年直升官校正期班就讀的只有3百人前後

我就讀預備班50多人的教授班,七年之後畢業任官的僅有9位。

而我預備班10人班的班頭是劉東寶(特戰少將退)、班尾是劉明秋(劉潭)中科院退。

photo.jpg

【官校週三晨間基本教練】2012/12/19

一早看者自家陽台與窗戶外的官校學生穿著新式冬季軍服(同美軍西點軍校服制樣式)在實施「週三晨間基本教練」時,想起WP Lee在他的部落格中提及:

…國防醫學院…三十年同學會中,曾是成員之一而未能畢業的同學亦受邀參加。「同寢室」的效應,讓許多曾在國防醫學院就讀的人,自始至終都忘不了那一段同窗的歲月。我曾寫過這樣一段話:有一種感覺,只有自己知道,說不出為什麼,你也不要問為什麼,那是一種直覺的愛。我們那個年代「當」得好兇,不管是何種因素退學,出去之後最讓他們懷念的地方仍然是國防醫學院。…

這段話讓我憶起:官校「預備班(中正預校的前身) 」的老同學亦是如此,每年的同學會,或多或少總有幾位因故離開,未能或不想直升官校就讀的老同學回來敘舊,而今在Fb上亦有聯繫。如果記得不錯,民國59年入校時5百人左右,直升官校就讀的只有3百人前後。我那個50多人的教授班,七年之後畢業任官的僅有9位。而我那10人排列班的班頭是劉東寶(特戰少將退)、班尾是劉明秋(劉潭)中科院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