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海巡署採用海軍沱江級後續艦藍圖起造的「安平艦」日前下水成軍,部署東部機動海巡隊,執行東方海域巡弋任務,艦艏主砲位部署中科院自製的「鎮海火箭彈」系統。圖/海巡署臉書粉絲專頁

新造海巡艦配備42枚火箭彈
海巡首鬆口:
為戰爭作準備

2020-12-20 13:38 聯合報 / 記者洪哲政

海巡署採用海軍沱江級後續艦藍圖起造的「安平艦」日前下水成軍,部署東部機動海巡隊,執行東方海域巡弋任務,艦艏主砲位部署中科院自製的「鎮海火箭彈」系統艦隊分署曾表示,火箭彈可用於執法任務。但海岸巡防署官方臉書粉絲頁日前披露,若有平戰轉換的需要,該艦將會納入國防作戰體系,「沒有人期待戰爭,但我們都該為了那一天做好全力的準備」。

對此,艦隊分署上午表示,火箭系統平時可供執法時使用,尤其是夜空照明彈,可提供夜間海上搜救時使用,每發照明時間約5分鐘左右。

海岸巡防署官方臉書粉絲頁日前「圖文並茂」表示:前幾天有人問,安平艦上「黑黑的那個」是什麼?今天來向大家正式介紹一下。對,這個是「鎮海火箭彈」

貼文指出,「鎮海火箭彈」是中科院製造的武器系統,安平艦上共安裝了6管,每管7發,共42枚火箭彈可發射;另外也可發射如高爆彈等非殺傷性武器。為什麼身為執法者的海巡艦上需要這種武器?因為根據法律,海巡若有平戰轉換的需要,將會納入國防作戰體系。此外,安平艦上具備有更強力、射程可達120公尺的「高壓水炮」做為執法使用。

貼文表示,戰時狀態,安平艦上不只有42枚鎮海火箭彈,還有為了戰術需求預留的雄風飛彈發射系統。沒有人期待戰爭,但我們都該為了那一天做好全力的準備。

貼文同時註示:海域執法者、平戰轉換。

安平艦上部署的鎮海火箭彈發射系統,含射控每套造價4410萬元,總計將採購22套,配置在海巡新建排水量4000、1000與600噸新造巡防艦上,而海巡署採用海軍沱江級後續艦藍圖起造的「安平艦」日前下水成軍,部署東部機動海巡隊,執行東方海域巡弋任務,艦艏主砲位部署中科院自製的「鎮海火箭彈」系統。三款同型艦艦艉同時配備有中科院自製雙管二零機砲遙控砲塔,每套造價達4010萬元,同樣將採購22套。

photo1.jpg
海巡署採用海軍沱江級後續艦藍圖起造的「安平艦」日前下水成軍,部署東部機動海巡隊,執行東方海域巡弋任務,艦艏主砲位部署中科院自製的「鎮海火箭彈」系統。圖/海巡署臉書粉絲專頁

photo2.jpg
海巡署採用海軍沱江級後續艦藍圖起造的「安平艦」日前下水成軍,部署東部機動海巡隊,執行東方海域巡弋任務,艦艏主砲位部署中科院自製的「鎮海火箭彈」系統。圖/海巡署艦隊分署提供

★ ★ ★ ★

https://youtu.be/cdQuQVX4ijc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