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我在民間工廠就業時,將「固定資產盤點」單一文字敘述的辦法,改為「辦法+表單+流程圖」三合一方式。

photo.jpg

【消防水管曝曬的聯想】2012/12/24

連續多日看到住家大樓的管委會,責成保全公司的清潔人員,運用社區游泳池周邊的欄杆曝曬消防水管,不經憶起任職民間企業時的消防管理一事。

退伍後我在高雄港加工區任職經理時,奉派接受「消防管理人」訓練之外並需考試取得證照以利公司廠房的合格使用。

轉戰大陸台資廠後,在江西景德鎮某台資知名的瓷器工廠任職人資經理時,因為事務經理的離職而派代兼任。

實施消防演練時,發現全廠的消防水管都腐爛不堪用。

原因就是從建廠開始,多年來的「固定資產盤點」只盤點數量,而未能盤點好壞與無「裝備保養」的觀念和做法所導致。幾經檢討後,我在各項文字敘述的辦法中改為"辦法 + 表單 + 流程圖"三合一方式,並廣為分發與張貼"流程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