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M17/M18手槍,是美軍最新的個人武器。(圖/美國陸戰隊)

美軍新手槍M17意外走火
立即向德國原廠求償1000萬美元

23:022021/02/22 中時新聞網 江飛宇

美國陸軍與陸戰隊,在3年前選定德國西格紹爾公司(Sig Sauer)的 P320手槍,做為新一代的部隊手槍,改名叫M17/M18。此槍一直都有好評,然而最近卻發生一起槍支在槍套內走火,打傷持有者的右腿的事故,因此陸戰隊向西格紹爾公司求償1000萬美元。

軍事網(Military.com)報導,事件的苦主是一名前美國海軍陸戰隊、現聯邦衛警基斯·史拉托斯基(Keith Slatowski)先生,他的律師表示,史拉托斯基當時的槍放在繫於右身的皮套內,結果在無扣扳機的情況下意外射出,打傷他的右腿。

他的律師向賓西法尼亞州地方法院提起訴訟,認為這是手槍的「潛在致命設計缺陷」,在沒有拉動扳機時就開火。

P320是一種模組化手槍,符合美國陸軍與陸戰隊的需求,於是在2017年得到新式手槍的標案,授予西格紹爾公司高達5.8億美元的新槍合約,美國編號為M17/M18,用以汰換使用達到30年的貝瑞塔M9手槍(原廠編號M92)。

自訴書上表示,2020年9月21日,史拉托斯基在德拉瓦州新城堡的射擊場進行例行槍械訓練,就在他把手槍從皮套中拉出時,手槍開火了,子彈直擊右大腿,立即受了重傷。史拉托斯基強調,當時絕沒有碰觸扳機。

整個訴訟都是律師代為出面與說明,律師表示,他的委託人目前無法接受媒體採訪。

西格紹爾公司目前還不打算對此訴訟發表評論。

然而,這不是西格紹爾P320手槍的第一起訴訟。早在去年3月,公司一併解決一項集體訴訟,這些訴訟都與P320意外走火有關,集體訴訟稱,2017年8月8日之前生產的P320手槍,不具備包括隔離保險,因此有在槍套內走火的可能。西格紹爾公司表示,他們已有安全套件可以升級槍支的安全性。

集體訴訟還稱,P320的缺陷,已導致28起意外走火事件,其中約有15人受傷。

文章來源:Sig Sauer Faces $10 Million Lawsuit over P320 Pistol After Alleged Accidental Discharge Wounds Federal Ag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