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https://coffeeordie.com/room-clearing-video/?fbclid=IwAR3BqHScisNPKcqTQs4E4oBO91Sxhs0H1zCWUBhbuvo1uoRXWxKFOGDo3_0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四位退役「酸民」對第10山地師實彈CQB訓練影片的觀點

1.Luke Ryan, 3rd Battalion, 75th Ranger Regiment

最明顯的問題就是隊員在移動中,槍口不斷指向自己人,這是嚴重的危安問題

再來,他們沒有推進到責任區的終點,也就是沒有肅清整個房間

簡言之,這是個嚴重失敗的訓練;而公開影片者可能還以為這樣可以贏得他人讚賞

2.Jason Lutcavage, 3rd Battalion, 2nd Marine Division

我很長一段時間沒看過這樣糟糕的訓練(簡直和外國部隊有拚):這些人不是第一次訓練CQB,因為他們用的是實彈,而你不可能略過空槍與空包彈訓練,就直接做實彈訓練

剪接並公開這段影片的,顯然是白癡

除了「沒人中槍」(以他們槍口朝向自己人的次數,我還蠻訝異竟然沒出事)以外,所有能錯的大概都錯了:角落沒肅清,列隊不正確,射擊也不對

我也許已經退役一陣子了;但如果我的表現是這樣,大概沒人敢要我去當尖兵

3.Aaron Pettit, 1st Battalion, 75th Ranger Regiment

要形容這個訓練哪些部分做對了,可能會比詳細列出所有錯誤更快:簡單講,沒有一件是對的

這些人應該留在家裡,而不是來從軍(只要有上膛的武器朝著隊員,就可能導致自己人受傷);這項訓練的每一個回合,都有可能造成誤擊自己人的災難!只是因為蠢人有好運,才沒發生!

由於手下對槍口指向的嚴重忽視,任何同意這種訓練的幹部,都應該撤職,降階,晉升,然後再降階,這樣才會讓他們知道,所屬應該得到更好的訓練

這是我看過最危險與愚蠢的事,必須要進行徹底的修正

4.不具名, 1st Marine Division, Marine Special Operations Advisor Group

其實那位士官長並沒有講清楚是那些問題,以及他打算如何處理:網路上已經有太多人提到安全顧慮的問題;但主要的焦點並不是影片中的危險錯誤,而是如何借重經驗/說理和理解,來解決訓練的問題

那個單位顯然沒有明確地教導或了解室內近戰的概念:許多弟兄併肩突入,直接走到房間的中央,而沒有肅清自己的角落,守住要點或掩護死角,也就是欠缺室內近戰的基本觀念;但他們是如何在沒有學好基本概念的情況下,被允許進行實彈演練的?他們難道沒有先進行模擬對抗,來顯示目前戰術上的缺失?

有很多問題需要被釐清並回答的,幸好那位士官長能接受缺失需要被改正的看法,並急著要著手處理:另外,部隊需要更多經費購買模擬訓練彈,需要在不同的建築格局(用膠帶貼地面即可)中進行訓練;甚至要請出那些在早期反恐戰爭中打過城鎮戰的老兵,來協助訓練

每一場戰爭都會讓我們了解,逃避訓練風險的結果,就是讓我們更無法為下一場戰爭做好準備!

要褒揚那些在戰場上犧牲者,就是該確保我們不會再讓弟兄在面對危險的環境時,卻如此地缺乏準備!

我們都很清楚,當你把沒有經過相關訓練的弟兄,送到山區或城鎮裡打仗,會是甚麼結果!

臉書網友留言:

當初看到夏大哥分享這影片真的超傻眼的,連我這種只打過五發子彈和幾場生存遊戲的都覺得全身不對勁

連只看別人打生存遊戲的人,看到這片段都覺得這是在搞什麼鬼....

就連打遊戲都不會讓隊友跑到自己的火線上啊....直接mission failed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跟朋友打R6的時候還憨憨的不小心走到隊友槍線上,然後一槍爆頭直接死www

其實別說生存,菜兵打靶時,靶勤隊在沒等命令就先沖到人家靶位槍線之前,連長就會拿起無線電開幹了。基本上大家都知道,槍口不可指向人,射線上不可有人的道理,這很容易理解這次事件問題有多嚴重。
國軍這點觀念倒是教的有到位,但是遇到這類事件時,卻又反應的非常之遭,危機處理與事後檢討方向都整個不行。

老實講...我不覺得國軍有把槍口觀念「教」得很到位,在靶場上之所以不會指到人,只是透過射擊指揮官嚴格的口令控制,加上各種不符合實際用槍要領的動作,才達到這樣的效果
在射擊以外的場合攜槍執勤或演練就原形畢露了

我只打過生存遊戲的超傻眼, 他們真的是正規軍?

不要覺得有多扯,當室內打實彈的時候,很多人腦袋都會當機,國內打生存的也是一堆這種問題,但是人家是正規軍,不應該出這種問題的

重點是人家願意檢討

這個影片好國軍喔!
但是國軍不能被這樣檢討

上文承蒙 Casey Chao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Casey Chao:指出國軍錯誤的人會被打成「酸民」之外,甚至還要說你散播假資訊,打擊國軍,是中共同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