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五股憲兵中心未依規定修剪營內樹木,且因勸阻不聽,遭新北市政府重罰25萬。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憲兵中心亂砍樹成累犯
新北市重罰25萬

2021-03-07 19:39 聯合報 / 記者張睿廷

五股憲兵訓練中心前於去年7月因過度修剪營區內樹木,遭到舉報,新北市遭景觀處依法開罰,但憲兵中心未記取教訓,近日再度發生樹木遭砍除及過度修剪情事,景觀處決定依樹保條例重罰25萬元。

新北市政府去年7月接獲民眾檢舉,五股憲兵訓練中心有過度修剪營區樹木的情形,五股區公所前往現勘,確認有5株榕樹遭過度修剪,景觀處念及初犯且訓練中心未將樹木砍除,故依法裁處3,000元並給予行政指導。

未料今年3月2日景觀處再度接獲通知,表示營區不只有5顆榕樹過度修剪,景觀處派人前往現場確認,發現還有5區有樹木遭過度修剪及砍除,已嚴重違反樹保條例,景觀處以每區裁罰5萬元,共25萬元。

景觀處表示,新北市境內樹木皆應由領有「新北市政府景觀樹木修剪技術合格證」人員修剪,建議有修樹需求的單位可派員參加景觀處每年3、6 及 9 月辦理的「新北市政府景觀樹木修剪教育訓練暨技術測驗認證課程」,了解樹木修剪規定,避免違法情事再發生。

延伸閱讀:
軍方求整齊 竟修理老樹

1.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