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青年日報 3月14日下午12:00 特戰2營官兵沿淡水河岸的生態步道、捷運站旁涵洞與交通幹道等處,前進至戰術位置。(記者劉程鈞攝)

2.jpg
青年日報 3月14日下午12:00 特戰2營官兵依序在各路口要點派遣交管、警戒人員,交互掩護各個小隊迅速通過。(記者劉程鈞攝)

3.jpg
青年日報 3月14日下午12:00 特戰2營聯袂關指部戰備部隊實施營區安全防護演練,確保地區安全。(記者劉程鈞攝)

4.jpg
青年日報 3月14日下午12:00 特戰官兵與關指部官兵並肩作戰,進行小部隊戰鬥與限制空間戰鬥等訓練。(記者劉程鈞攝)

5.jpg
青年日報 3月14日下午12:00 特戰2營聯袂關指部戰備部隊實施營區安全防護演練,確保地區安全。(記者劉程鈞攝)

6.jpg
青年日報 3月14日下午12:00 特戰2營官兵於新北淡水地區實施戰術任務行軍,在指定時間內移動至任務地區。(記者劉程鈞攝)

7.jpg
青年日報 3月14日下午12:00 特戰2營官兵帶著敵情行軍,扎實運用警戒與隱掩蔽等各項戰術動作,安全通過重要分進點。(記者劉程鈞攝)

8.jpg
青年日報 3月14日下午12:00 特戰官兵與關指部官兵並肩作戰,進行小部隊戰鬥與限制空間戰鬥等訓練。(記者劉程鈞攝)

青年日報

3月14日下午12:00  

大家昨天在淡水地區路上有碰到行軍的官兵嗎?免驚喔,是 #特指部特2營 與 #關指部 的官兵在訓練,保護大家!

#偏左編 大家如果有在路上碰到行軍的官兵們,請給予掌聲與大拇指,多多鼓勵辛苦訓練的國軍弟兄姊妹們。

:記者劉程鈞

#戰術任務行軍

#捷運與官兵交織出最美的風景

#有人知道官兵的手勢代表什麼意思嗎

中華民國陸軍

★ ★ ★ ★

https://youtu.be/dCVQG1dPJDY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https://youtu.be/evjrQDb0srA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https://youtu.be/TzI9i3MkIjY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https://youtu.be/zeptfrDoDZ0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 ★ ★ ★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老兵,這是用了很久的筆名,用這個名子寫了12年的軍事文章(多數是在yahoo部落格時期寫的),在動筆之前,是拿槍的,在美國陸軍預備役先後待了11年,也動員到伊拉克實戰駐防九個月(自由伊拉克作戰3號),曾駐紮在巴格達近郊,但大部分時間都在伊拉克北部的摩蘇爾市與伊拉克北方的省份,屬於心戰/民事部隊,是美國陸軍特種作戰體系裡的一個分支,與其他的特種作戰群有合作與業務上的往來,在伊拉克的任務是建立第一次民選政府體制,同時重新建立伊拉克民生基礎設施,還有訓練與裝配伊拉克新軍。

大家一片叫好,很好啊,繼續盲目的崇拜鼓勵!反正麻木不仁也就無敵了。

照片拍好看,但是戰術細節一樣做的亂七八糟,每年我都看,今年也沒有多大的改變,光是行軍就問題一堆了,戰術間隔沒有,人員火力配置沒做,最好是一個班兩挺班用機槍是走在一起的啦⋯⋯然後警戒可以有人架槍有人不架?步槍架了,你的機槍可以指著地下?

就不講那個擺好看的城鎮掃蕩,最好是特戰部隊跟一般步兵一起啦,實戰沒有人會這樣搞混編的入屋掃蕩,更何況你們訓練的程度落差很大,要嘛一個單位做外圍警戒,另一個單位專門做入屋掃蕩,都好過這種毫無默契的假戰術宣傳照,至於萬年裝備問題我不多說了,反正要什麼沒什麼,作秀都只能做的半吊子,實戰環境就不用太期待。

**********

近年我幾乎沒有寫什麼認真的軍事文,多半都是嘲諷的評論,一來我的工作領域已然不同而且繁重,二來目前注重自己的生活品質,所以很少浪費時間在網路上,三來我退伍也有15年了,很多事情都有了變化,所以在缺乏更新資訊的情況下,我不希望以「當年勇」的說法去誤導,寧願閉嘴。這幾天看到特二營的行軍,其實讓我想起很多事,所以就試著寫寫吧。

軍事上我相當重視細節,有的人覺得我的看法不免苛刻,而憑什麼這麼苛刻?但我必須說一切複雜的變化,也都是從紮實的細節開始,最簡單的都弄不好,真的動起手來的實戰你要怎麼辦?由於看過太多在戰場上出錯的後果,所以這個是算經歷實戰環境後的「後遺症」,我的觀點從來都是以「實戰」去做考量,也許時空不同了,作法也不一樣了,但戰場上有些東西是從來沒變過,你這麼搞會出問題就一定會出問題!若問我憑什麼,那其實不是我說的算,而是你們從沒經歷過的實戰,在那環境裡有人做了同樣的蠢事而付出代價如此而已。

特戰營每年行軍我都會看官媒的照片影片,現在給我的感覺就是這個已經是一種為了做而做的「儀式」,上面只在乎鎂光燈跟掌聲,下面的人則懵懵懂懂,反正就是走路嘛,走完就算功勳一件了,其他細節什麼的根本無所謂!而如果什麼都可以無所謂,那這樣根本不是訓練!但即使是宣傳,忽視專業細節的宣傳只是讓人看笑話,也毫無意義。

特戰營行軍含有「戰術」成分,但表現出來的卻完全不是那樣,我在先前評論毫無戰術間隔,這個其實看了很多次,它沒有什麼高深的學問,只是步兵行軍或巡邏最基本的一個常識,單兵的間隔距離直接決定了一旦遭受到伏擊時,你將承受多少傷亡,你將有多快的反應速度能夠反擊,你的反擊力量還有多少?這些東西都是所有基層開始就必須知道的「為什麼」!很顯然的懂的人並不多,也不願實踐,也許是怕拖長隊伍影響行軍速度,但既然都決定戰術行軍了,那不按照基本的原則下去做訓練,只求跑完流程的意義在哪?我還沒提到你的任務是「反特攻」,在這種設定的敵情下,敵人在你增援的路徑上擺伏擊是可以預想的,那這算是有按照「敵情」去做訓練嗎?

我提到的「火力配置」也是一個很基礎的步兵概念,這的確有很多配置法,依照步兵班配賦的武器而定,但是絕對不會有兩支班用機槍「一前一後緊挨著對方走」的配法,班用機槍是步兵班裡最貴重的火力,緊挨著一起走要遇上伏擊,你將無法展開火力進行反壓制脫困,敵人也可以輕易的先打死你的機槍手,然後你沒有任何人可以接手這支散落在旁的機槍,接著就是等著被敵人的火力屠殺殆盡⋯火力配置這個看似無關緊要,但其實攸關生死,沒有經過練習與熟悉,你也不會知道該怎麼反應跟展開,這都是「戰術」的一環,但我看到的卻是只懂得耍帥好看,絲毫沒有符合戰術情境的散步,這也反映出基層訓練的程度在哪,以及對訓練真實度有多輕忽了。

從機槍配置,就可以看出步兵班的戰術能力扎不扎實,你的機槍是步兵班最強大的火力,任何情況下,無論是警戒還是建立臨時防線,機槍永遠是第一個架起展開的才會有後續行動,但照片呈現出來的是步槍警戒,機槍休息??不然就是機槍直接趴在空曠又毫無掩護的地方「掩護」友軍,我是不知道這是誰教的訓練方式,但這麼做遇到實戰必死無疑,我曾遇過在越南當過機槍手的老士官長,他曾說過越共在發起衝擊前,一定會盡力集中火力殲滅機槍陣地先,這個40年前的經驗在現今的步兵作戰中我相信依然有效!不重視掩護,光有好的射界也無法持久,而沒有辦法持續火力輸出與壓制,將會造成嚴重影響,這些細節都是「戰術」訓練中必須要看到的基礎,然而多少年過去了,徒然只有掛SF(特種部隊)臂章的虛名,卻連基礎步兵戰術都做不到基本要求,那不是笑話嗎?

現今軍方滿口小部隊作戰、城鎮戰鬥的宣傳,根本一整個虛假,如果很基礎的步兵戰術跟紮實的訓練都沒有,單兵的能力差異過大,那又怎麼去實踐小部隊作戰的整合?別忘了小部隊作戰的基礎是「一人多工」,可是現在你連一人一工都做不到! 說到城鎮戰鬥,那更是可笑,不是進來城鎮作戰,打法完全沒有經過特化訓練就叫城鎮戰鬥,短兵相接反應短,單兵目標辨識能力、射擊技術、乃至於隊形、走位都需要長時間熟悉,不是照片拍了好看就叫做懂城鎮戰鬥了,那些都只是皮毛,現代城鎮戰鬥除了步兵,還有更多的航空火力整合,裝甲部隊支援、火砲精準打擊、戰場情報與支援,每一個部分都是需要特化訓練才能加以整合來應付「城鎮戰鬥」這個環境,不是踹門清房間就叫做「城鎮戰鬥」那真的只是皮毛中的一個專業項目而已⋯⋯

上面都是我說的細節,而細節則顯露出你最脆弱不堪的一面,我這種二三流人士看了能評論,第一流的專才大概看了已經笑到流眼淚了,就只有你們還在⋯⋯

**********

photo.jpg

photo.jpg

1.png

2.png

沒什麼,這些都是一名士官帶領手下行軍或巡邏所必須知道的一些常規知識跟原則,看得懂的看,看不懂的就找人翻譯,我是懶得幫人做免費勞工了,喔,這個只是1/3不到的皮毛,如果這都不懂,我只能說回去好好用功,再來說自己的臂章跟經歷是有多硬多屌,不然我一律當作你的階級是拿雞腿換的。

美國人的基礎都不懂還期望能協同作戰?少自抬身價了。

臉書網友留言:

有一點我一直覺得很奇怪
配高耳頭盔的目的是要讓人能帶抗噪耳機
問題是照片的人都沒戴抗噪耳機
那還不如用一般頭盔
而且鏡架還是斷的

誰說帶了這個頭盔 就一定要戴抗噪耳機的?
這頭盔把兩旁去掉就是犧牲一些防護面積來方便放耳機
既然不用耳機,那還不如用一般頭盔增加防護面積

不是 我的意思是指 總會有沒帶耳機的時候吧,不可能 只要看到這種頭盔 就一定要有耳機同時出現

問題是這已經算是實戰訓練了
一切就是要按照實戰進行,所以有發耳機的話就要用,沒有的話那發高耳頭盔意義何在,還不是只是模仿國外的形而已

誰跟你實戰訓練
是作秀、作大戲

高耳頭盔出現 不代表 耳機就一定要出現
photo.jpg

特營沒戴的原因很單純,就是目前只有頭盔先換發,公發款抗噪耳機還沒有跟上而已,新加坡陸軍也是先換頭盔而已啊
(如果沒規劃購置,那就是欠罵,但那是另一回事)
HR93的接頭是特規,就算單位有心自購,買來也沒辦法直接使用,除非有能力自己改線
至於這次操演出現一些弟兄自己有準備抗噪耳機配戴,可能他們使用了93以外的無線電,或者純粹在試裝
最後
裝備配戴與否,最終都應回歸使用者自己當下的需求決定,我們常在取笑長官老是強制什麼裝備一定要帶、一定要裝,為何現在也貌似出現長官心態,覺得有High cut就一定要戴抗噪?不戴就是有問題?說好的彈性呢?部隊發給我High cut,我就不能用throat mic? 當下的訓練如果自身沒有通訊需求,也沒有使用到實彈,我沒事塞個抗噪在那邊幹嘛?

photo.jpg

HR93的接頭並沒有特殊到找不到....再來是他真正特殊的是末端訊號,即使會改線也沒用喔⋯⋯

您忘了說到:既然是戰術行軍,為什麼還要帶妨礙動作的軍旗跟著跑?

Allen Lin
反正戰術行軍跟一般行軍混著做嘛,軍旗這個我是能理解的。

怎麼看這只是一個很不好的示範吧!擺拍宣傳過頭忽略專業

只有四個字:就!是!作!秀!

戰術 散步⋯

這只是為政治背書和作秀
小時候我常看到大兵行軍 分餅乾給小朋友吃 民眾會準備一些茶水給他們喝
現在只是為政府背書 歌頌政府 只能說加油 其餘無能為力

然後又沒看到光學瞄具...每次他們貼這種秀秀美圖我都留言發問,然後就沒然後了......無鹽薯條...

至少開放自購

問題是,自購回來後,原載具能裝的上嗎?

美軍的步兵跟特戰長得很像
國軍的特戰跟步兵長得很像
#把海巡署的特勤抓過來可能還比較像特戰部隊

偵蒐兵的KTR要左轉居然還先待轉呢 卻不知道公路總局根本管不到軍用車輛

機槍兵都不用帶備用槍管的....

帶了還要花時間清點,休息時間就已經被一堆莫名奇妙的集合跟課前整備會議搞得不夠了還要花一堆時間清點,帶了也不會拿出來,還怕搞壞搞丟,乾脆不帶實在

例行公事,被逼著做的鳥事,為了這玩意還得浪費將近半年的時間準備,包含所謂的基地訓練也混在裡面一起消耗時間

扯個路權的東西
敵軍:報告長官 對方援軍已在待轉區全部殲滅

photo.jpg

反正目標是取悅外行
自然是得弄得熱熱鬧鬧了

參加演習的人員應該也搞不懂他們在幹嘛,但可以在國人面前、街頭展現軍威,一定覺得自己超帥...

Allen Lin
應該就是享受鎂光燈焦點而已吧

以為在拍電影...

特車二課八成清楚自己這趟主軸在長程行軍,公關行程僅重擺拍,作足傳媒約定的取景畫面便完事(完政戰宣傳的事),但是行銷包裝上面要以『戰術任務行軍』作為正式名稱,實質上長程行軍在民間觀點上面新奇有趣,多數看熱鬧,官兵在常態MOUT環境下需要習慣地理現況,在一個承平場域裡頭,各顯突兀;此外,官兵可能也知道,MOUT常見的冷槍幾發就能把這種遊行隊伍打散的狀況,so...

https://www.facebook.com/menclub.hk/videos/1228068923981160/

事發現場的待轉區
photo.jpg

派出所就在旁邊,可以跟警察打聲招呼讓他們快速通過
photo.jpg

機槍兵趴的水泥地,可供掩蔽的地方很多不用就是要叫機槍兵趴水泥地…接下來各位自己去想
photo.jpg

我在想國軍的訓練是不是沒有火力線與住民地戰鬥的概念,不然怎麼演出這種玩意

應該要紅藍軍攻防對抗才有用⋯⋯⋯不然被伏擊不會處置也沒用

有個屁用?我們藍軍就算只靠裸奔,紅軍都能死一片

看完之後覺得用一些詭炸設施就可以搞定一個特戰營了

美國海軍陸戰隊:為什麼是花21天徒步走505公里去各地打怪?不就是幾十分鐘就搞定了?
https://youtu.be/4PEKmTKl11A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https://youtu.be/QyflwowMncU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這一整個讓人家覺得作秀的意味大於實際的訓練⋯
#國軍很棒
#國軍高官很

偶爾機會
我曾經在薩爾瓦多
看過他們的政府軍行軍
有打過內戦的國家
步兵的經驗就是
絶不可能走成一條龍,這太容易被消滅了。

在ROCA裡,沒有整合這回事,只有套招

每次看到這種把戰爭當兒戲的人
都只能慶幸自己退伍了
只會學別人的皮,覺得花架子好看帥氣就行
實在是扶不起啊~

通常看到很多人走路的部分都不會下遭敵的況,因為上面把這部分當作單純負重訓練,所以並沒有考慮單兵距離,火力配置,反正就是讓大家扛重物拿重物走起來就完事了...
至於戰術就是演戲給軍方媒體的
我還是那句話 — 軍聞、青報是間接害國軍的毒瘤

我笑
photo.jpg

Allen Lin
掛章就是特戰(笑)

笑點是?這也是跟美軍B方協訓,學到的東西..

Allen Lin
笑點是只有學到皮毛表面,B方的精髓就⋯⋯

我沒有參與這次行軍所以我不知道,但是我相信會被上級派去協訓的人,絕對不是那種混吃等薪水的公務兵,B方教多少他們肯定努力學多少..

你錯了...肯定很多XDDD

我相信貴單位仍有積極的人,協訓有學到東西那很棒,但很明顯這個表現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吧?當然長官只想看他們想看到的,不會去理這些有的沒的
至於貴單位屬性只是空降步兵吧並不適合稱做為[特戰],高層在這命名與定位上就有問題了,如果堅持是特戰那可以去看看別人家的特戰能專業到什麼地步

特戰這兩個字有廣義以及狹義,這就看各位怎麼去理解了
對我來說,最最最起碼拿到突擊臂章,才能算是一名廣義上”特戰人員”,跳完傘=特戰根本是狗屁不通(也對啦,其他技能本來也就是下部隊慢慢學)
我也把我們的單位定義類似美國遊騎兵的營級特種作戰單位,非綠帽子那樣的小部隊作戰單位
你也能把涼山定位成,體能很好很好的空降步兵(除了有高空傘與長期丟到國外的經驗,其他與特戰指揮部基本相同或是更進階),全都看自己的定義
畢竟大部分的人已經被美國影視、電玩影響”特種”的定義,認為掛著寫名的一定要以一擋十、飛簷走壁、赤手殺人、百發百中等...
至於裡面的專業技能,我只能說 有,但是大家都學的不精,已經類似雜學家那樣,東摸一點,西碰一下(還是老話,大家想學確礙於公事雜事勤務)
不過還是有少部分的人被特別栽培,算是有執行”特種作戰”的能力⋯
不然為何陸戰66旅與陸戰蛙人都是兩棲作戰,大家永遠只把蛙人當特種部隊?只是因為他們有爬天堂路以及前面的高強度體能訓練!?我看過陸戰蛙人,的cqb影片,其實也是很演戲(直接從開闊地突襲建築物、且直接暴露在敵火下...倒下的永
遠是匪徒,自己人永遠毫髮無傷 跟陸軍演的差不多)
不可能只說體能好、意志力好就=特種部隊吧~

有爬過天堂路完全不代表其在戰場上的作戰能力,我們陸戰隊的兩棲偵搜確實有驚人的體力及意志力,但就像你說的,實際作戰能力又會是如何呢?我想你我都有答案,但他們單位的設定就是兩棲偵察及滲透,所以在國內會把他列為特種部隊,而貴單位定位上我個人認為您說像遊騎兵就有點過了,對方是美軍特戰級別中Tier 2 單位跟綠扁帽 海豹 CCT同級,你也應該清楚貴單位真的能上戰場實戰的有誰,肯定就那幾個,那其他人呢?
對面可不是靶是會開槍的[人],有誰是準備好殺人或被殺的覺悟?美方部隊所擁有的經歷超乎你我想像,我隸屬陸戰隊,單位裡像我追求進步與訓練的人卻少的可憐,等到戰爭開打時就可以來看看這個體制會害死多少人,幾個能打有什麼用,上下都喪失戰意了那真的都別玩了

總而言之我們都是被害者

Allen Lin
Ranger是全方位的輕步兵,它們也擅長小部隊作戰⋯

有一說一
這個T1、T2是美國官方的排名
我之所以說是類似遊騎兵,只是因為我們「”被”定義為營級的陸軍特種作戰單位」(這可不是我們自己說的=-=),所以我說最最最起碼要有突擊兵資格,才能掛上SF
而實際上實戰能力連101、82空降都比不上半根屁毛

哈哈真的...被醬定義也是很可憐
像要拿我們陸戰隊去跟他們比..對不起我們什麼都不是

長官思維跟我們完全不在同個頻道
長官不解決問題而是解決有問題的人

長官的思維你永遠猜不透啊

小弟弟我不是職業的 但是少少讀過一些戰術資料 ,教召的時候 本來想與連長提出本連任務戰術用法的疑慮 …想想還是算了浪費時間 ,他也是坐辦公桌拉來的

全國最大話劇社啊⋯⋯

不管怎麼學。先把大正期黃埔的心態改掉吧,認識幾個西點回來的為什麼時間一到就報退?還不是回來被排擠

我問了第一手報導的記者,為何標題「奔襲」卻要帶營旗?
對方只回嗆不該帶嗎?

真的是上下都沒救了

個破旗幟成天被當寶
photo.jpg

那個記者可是政戰出身的,要說他是護航的還會讓他不高興

問問那位記者:國旗、威武旗要不要也帶出來展現我偉大英明精實國軍的戰力XD

什麼行軍間隔?

走太開的話一個紅綠燈時間無法全隊通過啊!
當然是要全蹭在一起啊!
演習也是要遵守交通規則的好嗎?

謎之音:部隊帶槍在市區戰術展開,怕影響人車通行,驚嚇到民眾。。。在鄉間小路上可能比較OK?!

行軍和武器交叉掩護應該是在新兵訓練或普通步槍兵就要會的技能,特戰應該要能執行更高階任務訓練例如配合情報人員執行反情報和敵特工、請求空軍和火炮支援時要有能力清楚標定目標、使用反裝甲武器、反狙擊、戰傷急救及夜間作戰,而且特戰他們的定位是屬於遊騎兵還是綠扁帽?兩者的任務有不同呀!以上是小弟的想法如有更好意見歡迎指教。

你說的反情報太籠統我不確定是指哪個
地對空導引 我們會
反裝甲、反狙擊 我們會(狙擊連的工作)
T3C我們會
夜間作戰我們會
但是在媒體面前演出來就像個傻逼一樣

請問你有和飛行員通聯並指引到目標區(快慢速機),如果沒有反裝甲武器彈藥那該如何利用物質進行?反情報有訓練過如何跟監的技巧嗎?我只是個外行人所以問這些是不是有點異想天開?

Allen Lin
不會啊,你陸空引導進行火力支援,或者進行彈著修正,那就不會像個白癡,然後,請不要提夜戰⋯⋯我有很多地方可以吐槽⋯⋯

我學過一點皮毛,正規的地對空沒去過(報代號、密位、距離、天空可視度ex:密雲等...)
第二我不知道
第三點單位內好像沒有聽過相關的訓

我是個外行人所以我也擔心自己問題太異想天開

啊!不是那種影片上看到 一群人帶著頭燈在夜間閃閃發亮的那種
Ex:是戴上夜視鏡進行小部隊的手勢,快速點通過,警戒、集結等等等等....(全程閉嘴)
不過公發夜視鏡真的爛到靠北,144p畫質

我反而擔心的是這種搞法 會不會哪一天我們發生像"雙十二政變"那種等級的軍事衝突 連敵方的"保安司令部"那一方都擋不下來?

作為香港人,其實看到樓主和其他人都對國軍一大對致命性的批評,真的很擔心...
香港是沒救的了,但至少希望中共真的入侵的話台灣能守得住,但看完各位的批評後,真的怕會守不住

台灣就有一堆人把對國軍的逆耳諍言當成打擊國軍士氣 不愛台灣 試問有能力的人誰還願意繼續指教

怎麼會苛刻?這些不都是很重要的事情而且經過戰爭的驗證,說苛刻的一定是還沒有覺悟,沒有觀念的無知才會說這種沒有大腦的發言

太過重視"政戰"的效果就是如此,而且是自己關起門來爽的政戰
在承平時期重視政戰無可厚非啦,畢竟"還沒"真的打仗,但擺拍這回事喔,是真的要問過能打仗的人再拍,不然有非常高的機率會鬧笑話

說的真好,看了40多年的莒光日節目,開了榮團會,早早就該是鐵一般的精銳部隊,媲美以色列的軍隊,我還真的沒有聽說過美軍敢去指導以色列的軍隊。

上面的只關心下面的都沒有自購裝備,所有人都要統一配置,就這樣

這一點似乎警政署那邊開明得多,特別是維安特勤隊...國軍如果能跟對方學一下這點...

我們只能照著長官要的演給媒體 我們也很無奈

您好,我是默默關注您的粉絲之一,雖然軍事這方面我是外行人,但每次觀看您的文章也受益了不少。
您真的是不厭其煩的出了不少建言(還講了N次)但反思真的得靠國軍自己才是真的⋯唉⋯辛苦您了。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能夠拜讀您有關地勤和飛行機的文章或雜談,家住機場旁邊每天聽看飛機起降哈哈。
最後祝福您平安順心~

台灣已經沒有兩軍對抗,只好行軍遊山玩水

最近看了對岸軍事戲,藍軍出發,是扮演外軍旅對抗共軍旅,都是數位作戰

好久沒接觸這領域了不知道美方小部隊編織有沒有更新,只知道狙擊小組編制有變。

Allen Lin
貼的這些是通則,每個單位的結構多少會不一樣

一目了然啊這個...

Allen Lin
那是您有慧根,然後比較之下,你就可以知道國軍的行軍是什麼鬼東西⋯⋯

他那個就...是遠足唄,所以我直接看裝備說說別的了

是員工旅遊!

戰鬥聖經2有提到!!!!!!

Allen Lin
戰鬥聖經都出版多久了,所以有的東西就是不會變,該怎麼做就是怎麼做呀⋯⋯

想再版,作者卻不授權了

前年才在誠品非常幸運的挖到其中兩本,立刻帶回家免得夜長夢多

英文看不懂,還是看得懂

翻譯成國軍就必須用標楷體加上必須標齊對正、押韻的寫法,看了就頭痛

我就看著戰鬥聖經供在學校的一角………沒人翻

那本書對我來說可是寶,深入淺出地教你認識軍事知識與技能

目前好像1~3比較好找?

新訓中心還只教“我以火力掩護你”。。。唉

請班長以火力掩護我,快跑前進...

何止中心⋯進基地還在用的台詞!

二次波灣後,美軍出的聯戰準則裡好像也有提到,國軍翻譯過,應該沒幾個人會去看.....

學生時代不會抽煙覺得行軍紀律易如反掌
現在會抽了……窒礙就出現了XDDD

感謝Allen 兵大的資訊共勉,我英文不好,是就陸軍相關類型訓練做比較,上述簡而言之,這就是戰鬥隊形運用與變換,而不同編装會有不同的隊形變換與運用時機,均依照當時敵情與地形而定,而決定者就是當時的最高指揮官,但部隊訓練是不是有依照想定需求去執行練習甚至AAR,找出問題並找到具體改進方案又是另一回事,再者,近年來很多長官喜歡用行軍訓練來作為露臉跟部隊有在訓練的表現,以為負重、全裝、距離長加上有些戰鬥動作場景就是精實訓練了……但忽略的是,有沒有符合整體作戰場景?
從敵火外集結地區或駐地依照任務實施指揮程序任務整備,然後部隊調動行政行軍,至敵火力範圍內戰鬥前進,乃至目標區內的所有戰鬥程序,它是有敵情區分跟警戒安全考量事項的,我相信我們有很多有執行實務經驗或受過國內外相關訓練的師資在,也做過規劃提報,但為何會有各種限制或指導甚或是部隊不知道怎麼訓?
光說尊重專業及帶著敵情練兵這種一塊就有待加強了,所以我知道我們很多有志之士正努力著,也灰心著,更知道被批評不是沒道理,謙卑、虛心、精進,是我給自己的動力,也是鼓勵有心之士更加努力!

這個算是簡單明瞭的了

我認識有位軍官,回去台灣後把Troop Leading Procedures翻成中文。結果沒有人要讀。作一些小事那麼複雜幹嘛?不過我保證如果我貼自己拿手槍用Weaver Stance, 那些綱上專家會笑死。

讀了會想實際應用,然後違反台軍現行準則被上面「靠北」。
看前幾天的演練後,現在還是一樣,兵知道該怎麼作但是長官不知道,而長官只要你服從命令!

還有主要注重表面功夫。表演好看 = 一定戰勝

TLP在國軍順序邏輯被蓋的很奇怪,後期又修正回原本的結構,然後就開始錯亂了

左岸出版的單兵作戰技能手冊也有提到。
photo.jpg

"好擺拍的隊形才是我們需要的"
photo.jpg

這是二戰德軍的步兵班與突擊排(專門裝備Stg44步槍的排,因為當時產量的限制,只夠一個連步兵裝備1~2個排)的編裝與基礎戰術行動的影片。可以看到就是以機槍為核心,依戰況進行靈活調度。
https://youtu.be/-rKRt5zVZgw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https://youtu.be/F0AefChqs5c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https://youtu.be/GDZMJXaADQI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上文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從留言談排用機槍於陣地防禦時的防護射擊安槍要領
1.png

★ ★ ★ ★

2021/03/19 04:15 補紀
https://youtu.be/tb50hCecCNk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特戰部隊北台灣500公里行軍 退役美軍:應加強快速投射 十點不一樣 2021/0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