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吳家驥

祖    籍:浙江省仙居縣
出生地:台中市 42年3月18日生
學    歷:陸官66年班、陸院75年班、戰院81年班、
               三軍大學戰院戰研所87年班、政大國安所法學碩士
經    歷:營長、旅長、三軍大學戰院上校教官、
               陸軍總部後勤署組長、副署長五年
著    作:國防雜誌九篇
論    文:中共經濟轉移與國際戰略之研究

清明節祭祀追思

民62年8月剛進官校,始料未及沒搞清楚狀況,以為進官校立馬當官,沒想到開始拔草.集合.勞動.雜役,不到兩週累斃了!畏首畏尾就幹不下去了!

寫信告訴雙親,我無法撐下去,請帶我回家。

先父立即寫了第一封家書給我,說我懦弱無能畏苦怕難,丟盡祖宗三代臉。

震撼教育之後,把我罵醒了!從此以後一呼百應,愛在工作無怨尤,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在我軍旅生涯含官校32年,即便是在金門.馬祖,我都甘之如飴,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不再叫苦.叫難,並苦讀進修,凡事逆來順受沉潛以待,雙親教化終身感恩銘記在心。

雙親含辛茹苦引領七位子女,備極艱辛從無到有創建家園,感恩戴德永難忘懷!

吳家驥2021.3.28.2220時

附上民64年家書

驥兒:

你在校生活安定,條件優厚,受讀時間只有四年,已過去將近一半,這樣短暫的時間,轉瞬之間屆滿,即將服務軍中,目前是讀書最好的良機,希吾兒必須把握此機,不要放過時間,更應驅除雜念,發奮圖強加強學術根基,將來始能為國為民效力,對個人發展俾有進益,否則軍校畢業,只有虛名而已,難能達到個人前途與群利。

既當軍人在校以校作家,在軍隊以軍為家,要有犧牲個人之自由,完成國家之自由。在此期間,必須養成勤儉忍耐克己之好習慣,切記去除虛榮之惡習,才是現代的好青年。

順祝

身體安康!

父親民64年11月5日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上文承蒙 吳家驥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吳家驥:戰地追情與軍中憶往

吳家驥:教職紀實與花東憶往

吳家驥:永懷我們家的大哥「吳家聲 (中央信託局理事主席)」

吳家驥:永難忘懷連隊基層生活

吳家驥:野戰部隊回顧(第一篇本島)

吳家驥:基層部隊回顧(監察官)

吳家驥:高裝檢查憶往

吳家驥:三軍大學戰研所情緣

吳家驥:軍旅身涯~指參,戰略進修~第二篇~三軍大學回顧

吳家驥:榮民大愛無疆~愛台灣不落人後

吳家驥:戰研所87年班永恆的回憶

吳家驥:馬祖北竿追憶

吳家驥:向老兵榮民英雄致敬

吳家驥:軍旅生涯高司單位~第三篇史編局回顧

吳家驥:野戰部隊回顧第四篇~追憶老營長潘安全先生及連隊兄弟

吳家驥:旅帶營測驗紀實回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