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1.jpg

photo.jpg
https://youtu.be/FD0rsTfoZWk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關於國內的步槍兵訓練,有幾個層面可以觀察:

1.

依照訓練的相關研究,沒有至少上千次「正確」的動作重複,是無法養成肌肉記憶的,所以人家美軍新訓才會打上幾千發

2.

射擊訓練的觀念,從彈道學,槍械性能等,都需要知識化

3.

射擊訓練的後勤,從場地,彈藥補給,甚至槍械與彈匣零附件的更換與供應,都要資源掖注

4.

射擊的規範除了安全觀念的養成以外,更要改變彈殼報繳的無聊規定(把手下當家賊),否則各單位只會覺得射擊訓練不僅提高風險,更是自找麻煩

現在國內的步槍兵訓練,只是把一堆該熟悉槍械的人,弄成不明究理,畏槍怕槍的可憐砲灰而已

臉書網友留言:

現在入伍教育都只會「六發裝子彈」(可能我印象還是停在16年前,不知道有沒有更新了)

嗯...打30發
但分在5個匣
說讓訓員練習換彈?
都還用右手換彈勒

右手換彈?這好像哪裡怪怪的。
右手不是持槍那一手嗎?
如果是左撇子的話例外

如果依現行的靶位配置模式,右手裝卸彈匣反而是最順的= =

聽說六發裝子彈是古早手拉槍栓時制定的。

所以...噓..

photo.jpg

軍隊槍械規範嚴格至極
民間各種取締玩具氣槍
說個笑話,全民國防

欸~你在軍中練槍就算不射擊也會被當瘋子

新訓打六發,共打四次;
下部隊整訓打靶2個彈殼不見,全連100多人找三個多小時找到天黑,最後是軍械士學長偷偷說以前有暗槓,才結束回連上⋯⋯

在退殼口旁裝集彈袋就可以不用找三小時了,結果長官的勤儉建軍思想害死大家

黃埔:勤儉建軍啦!

我只能做到新兵學習時的一點點影響
只是打靶彈藥我裝、換彈也是靶駐幫忙

在聯勇找彈殼才會發瘋⋯⋯

我當兵有很強的肌肉記憶,國軍訓練很有用!
例如洗盤子,投飲料機,我都很精實

還有寫保15-002表 肌肉記憶矇眼都能寫

我閉著眼睛都能投飲料機選擇純喫茶( ̄∇ ̄) 肌肉記憶

還是不精實!
難道沒有記得打蜜蜂的身體記憶?

我熟悉如何割草、粉刷牆壁跟做假資料(?)

我都叫學弟幫打,很會使喚人

洗油水分離槽

我投飲料的肌肉記憶也很精實,閉著眼睛都能分辨是電梯式還是傳統式飲料機XD

我現在還搞不懂浪費人家一年才打6發就訓練完畢的國軍在智障什麼( ゚д゚)
子彈是多貴啦 你開放自購肯定買爆

訓練準則還在二戰(淚

現在四個月而已啦
而且不只打六發而已

07年我新訓就打不只六發了啦,觀念吸收快打比較準的也至少也打了54發,常常打不準、姿勢不佳的會被要加強訓練打到上百發。就有打比較好的,中途故意打脫靶,想要被留下來多打幾發XD。

二戰準則不錯了,至少會教防空與反裝甲,我怕還有一戰的.

希望能多增加打靶數
至少不是練了老半天才打幾發

步兵不就是炮灰嗎?還需要什麼訓練

正確姿勢上千發XD
感謝分享,有個目標了

我又想到「子彈出去後會先往下再往上」XDDDD

認同

要繳交彈殼還有更好的辦法就是在槍旁邊裝集彈袋
結果我們勤儉建軍的長官是派人拿個撈魚網接彈

彈殼報繳的無聊規定除了把手下當家賊以外,也是因為在大陸時期物力維艱相關金屬製品有回收再製的必要,反正就是北伐抗戰時期的鳥規定一路傳承至今

不幸的是,這種傳統超級多

個人經驗:
基層主官,肯讓你換魚骨裝內紅點射擊的,終究是少數,但還是有的,我遇到了
但是,多數上一級來督導射擊的,不會因為如此為基層承擔任何風險,所以你的主官最好跟靶督官很熟
另外,個人從自己及弟兄實驗,內紅點真的可以提升,射擊精準及瞄準速度
上述,要建立在一個開明的主官之下,且勇於為部隊的進步被駡,否則一切只是空談

入伍的時候6發裝子彈,現在回去教召了還是六發裝子彈,然後還是有人不知道怎樣把“槍機”固定在後…

實在不能理解為何我們軍隊對於槍械射擊的風氣過了半個世紀還是一樣沒有改變

上文承蒙 Casey Chao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