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黃河
左營海軍官校一九八年班,美國波士頓大學系統工程學碩士。曾任海軍總部武獲室「先進戰系(小神盾)」專案參謀,成功艦首任副艦長、獵雷艦艦長、張騫艦首任艦長。二○○○年以上校軍職退伍後成為專業作家,迄今創作二十六部長篇小說,成立「黃河渡」與「擺渡黃河」網站,寫作類別以小說為主。早期善用其軍事專業,從政治、歷史的角度建構與現實暗合的軍事小說;後期則跳脫軍事範疇,轉向驚悚、推理、科幻。作品具東方特有的人性味,以及對軍人臉譜的生動刻畫,節奏明快、風格流暢,在緊張衝突中透露出對人「性本善、關心、互信」的期待。

我與新冠病毒

2021/09/17 擺渡黃河

2020年3月,海軍敦睦艦隊遠航返國,先在左營港完成「隔離」手續之後,官兵分批放假。卻不料在假期之中,有人因身體不適就診,檢查確定感染新冠病毒,再經召回休假官兵集體檢驗,磐石艦累積確診官兵高達36人。

頓時舉國譁然,海軍成為眾矢之的。

每當海軍出大事,我就成為媒體諮詢的對象。在接下來的一個禮拜,我總計接受三家電子媒體,四個叩應節目邀請,每天在桃園與台北之間往返。

上節目以前,免不了要化妝。一般化妝室有四、五個工作人員,他們為來賓吹風、撲粉、畫眉……,試想一下那個場景:各方不同身分的來賓與名嘴,人來人往,假如其中一個是新冠病毒帶源者,向外散播的機率有多大?

我想過這問題。然而懷疑歸懷疑,畢竟我身強體壯,即使得病,自認康復的機率遠遠大於病歿。

一個禮拜以後磐石艦事件逐漸冷卻,我也不再往來於台北,沒想到五、六天以後,我忽然感覺發燒、輕微瀉肚、肌肉痠痛。這症狀持續了兩天,病情雖不嚴重,但讓我起了疑心,於是前往桃園部立醫院看診,告訴掛號人員我的懷疑,他們立刻請我到室外臨時搭建的候診區等待。

沒多了來了一位「全幅武裝」的女醫師,我們之間簡短對話如下:

醫:「你最近有旅遊史嗎?」

我:「什麼是旅遊史?」

「到國外旅遊。」

「沒有。」

「你最近有接觸史嗎?」

「什麼是接觸史?」

「和得病或被隔離的可疑病患有過接觸?」

「沒有。」

「那你就絕不可能感染新冠病毒。」女醫師略微提高音量,語氣相當篤定。

可惜,她十分篤定,我十分懷疑。接著我大約花了兩、三分鐘,詳細說明五、六天以前,我日日往來台北參加叩應節目的經過。

女醫師皺眉沉思片刻,接著安排我驗尿、驗血。大約等待了一個小時,最終檢驗結果為陰性。謝天謝地,我沒有得新冠病毒。至於身體不適,應該是感冒,於是醫師為我開了幾副感冒藥。

我總算放下心裡的石頭,回家吃藥,躺在床上休息。卻不料,當晚我體溫迅速升高,嚴重時曾到達攝氐39.7度,一夜惡夢連連、輾轉難眠!

這一生,我從不曾因為「任何病症」如此痛苦。

才在想次日要再度前往醫院,沒想到一覺起來,高燒退了,再洗個熱水澡,其餘病症也消失了。

從那天到現在,將近一年半的時間,我身體有什麼變化嗎?

的確有。我從小身體免疫力十分強大。好比被蚊蟲叮咬,癢一陣子,幾十分鐘就會消退;另外,輕微外傷,流一點血,擦一點藥,幾乎第二天就不會疼痛。可是,最近這一年半,若被蚊蟲叮咬,傷口會越來越大,最終紅腫如一元錢幣大小,幾個禮拜以後才會痊癒,但往往仍會留下淺色疤痕。至於輕微的外傷,復元的時間也較往日為長。

當然,可能是因為我年紀大了,體質變了。

但有沒有可能我當初得的就是新冠病毒,只是一向健康如我,靠自體免疫系統克服了呢?雖然克服了,但經歷一場病毒與白血球大戰,免疫力這才下降?

沒人知道答案,我也不想深究,反正現在健健康康活著,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原文網址:
http://yellowriver69.blogspot.com/2021/09/blog-post_1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