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胃潰瘍無症狀經驗談】

從官校學生時代開始,每回用餐後,除了胃會脹氣之外,連帶右小腿的小腿肚也是漲的不舒服,然而多數時間,胃不會漲氣但是小腿肚依然是漲的不舒服。

這個情況一直持續到56歲,在健檢時發現我有一輩子的胃潰瘍卻不知道,因為沒有疼痛的感覺。當時服藥三個月之後,右小腿的小腿肚再也沒有漲漲的感覺了。

2006年胃鏡複查正常,但是最近這半年來右小腿的小腿肚又開始有漲漲的感覺,經過胃鏡複查後發現胃潰瘍復發。現在已經服藥兩個月,回診拿第三個月的藥。

臉書朋友留言:

幽門桿菌沒殺光。多年前我也有這毛病,吃藥跟你一樣。後來出了一種藥,連續不間斷吃7天,10多年沒再犯過。

謝謝,我檢查的時候並沒有發現幽門桿菌。
腸胃科醫生研判,可能跟內科醫生開給我防中風的"抗凝血劑"有關係,雖然有搭配胃藥服用。
目前因我的內科主治醫師辭職了,待處方簽吃完後再找新的主治醫師詢問,有沒有別的藥可以替代。

我也吃抗凝血劑多年。

潰瘍反覆發生易導致病變,真的要謹慎處理。我是健檢發現有幽門桿菌,但無症狀,吃藥後再檢查已無再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