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電梯大樓不見得折舊率高】
 
話說我家這個55坪的老房子,民國85底年以接近700萬台幣買下(含車位與稅金)後,民國87年初遷入。
 
而幾年後樓下的住戶以不到500萬就買下含車位的二手屋,只因為當年捷運還沒有興建。
 
而今23年的老屋,我們家樓下6樓的住戶,最近卻以850萬脫手一事,可是讓我對房地產業開了新的眼界。
 
從仲介與鄰居處得知,原開價1千萬,成交價850萬。原因為:現在房價上漲,而本社區公共坪數少,建材與管理和週邊環境治安良好之外,中庭花木扶疏,除了兒童遊樂場還有游泳池。陽台與窗戶對面就是陸軍官校優美校景或是大面積草坪的教練場地。室內外無障礙設施基本上沒有問題,適合養育孩子與在家養老。
 
距離公車站3分鐘步程,鳳山國中與捷運站10分鐘的步程(850公尺),前往鳳山市的市區中央,機車只要5分鐘車程(1.9公里)。出社區管理室左轉就是美廉社與餐飲店和小七,而右轉幾步路就是樹木茂盛的鳳凰山步道(官校後山)登山口。
 
難怪我們這個社區住宅,只要貼出銷售公告後,幾乎都是在很短時間內就銷售成功,特別是我們這棟面向陸軍官校,前後陽台卻沒有被中正堂與大樓檔住優美校景的32戶住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