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寰宇萬花筒】
北約「啟示錄行動」
演訓 提升步戰協同能力

2022年1月10日 週一 上午12:00  青年日報社 編譯郭正原 / 雅虎新聞

由北約多個會員國組成的北約駐拉脫維亞「強化前進部署」(EFP)戰鬥群,去年底在駐地阿達日訓練場,由西班牙分遣隊進行代號「啟示錄行動」(Operation APOCALIPSIS)實戰演訓,以機步連為核心,搭配工兵連與爆裂物處理排,模擬進行連級協同攻擊,除了提升西國分遣隊步戰協同能力外,亦展現北約戰鬥群實力,嚇阻俄國東侵。

2.jpg
在工兵車協助開闢道路後,西國豹2E主力戰車穿越森林,向前推進。(取自西國國防部網站)

3.jpg
西軍VAMTAC ST5戰術輪車,發射以色列製「長釘」反戰車飛彈。(取自北約駐拉脫維亞EFP臉書)

4.jpg
西軍M113改裝的重迫砲車,在林間開火提供支援。(取自北約駐拉脫維亞EFP臉書)

5.jpg
西軍砲手將備射的120迫砲訓練彈,加掛增程藥包以延伸射程。(取自北約駐拉脫維亞EFP臉書)

6.jpg
西軍工兵連引爆敵方地雷與即製爆裂物,為後續部隊開路。(取自北約駐拉脫維亞EFP臉書)

7.jpg
西軍乘坐以M113改裝的裝甲工兵車,並且投擲紅色煙幕彈標定藏有爆裂物的危險地點。(取自北約駐拉脫維亞EFP臉書)

8.jpg
西軍分遣隊擁有6輛豹2E主力戰車,是北約駐拉EFP的核心戰力之一。(取自北約駐拉脫維亞EFP臉書)

9.jpg
西國防長羅芙萊斯(中)親赴現場慰問操演官兵並合影。(取自西國防長推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