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增程雄二E量產
國軍建構陸目標「高精度地貌模型」

2022-01-31 01:08 聯合報 / 記者洪哲政

photo.jpg
空軍正建構共軍犯台重要軍政指揮機構、軍備陣地的「高精度地貌模型(DSM)」。圖為江西贛州信豐縣導彈旅分散部署及訓練場,該旅距台550公里,屬對台作戰部隊。資料來源:臉書粉專「影像情報分析IMINT」;圖/Google Earth

國軍編列特別預算,投入生產遠距打擊所需的「雄昇飛彈系統」,並以「鵬輿專案」為名建立共軍犯台重要軍政指揮機構、軍備陣地的「高精度地貌模型(DSM)」,更新射程延長的攻陸飛彈攻擊目標資料庫,以供向外拓展防衛空間,達成延伸防衛縱深的源頭反制作為所需。

對此,空軍司令部昨日表示,空軍依作戰需求建置武器裝備,經立法院預算審查過後,始依法執行,以滿足防衛需求;針對報導內容,沒有評論。

立法院三讀通過執行的「中央政府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中,編列一百七十億元額度,計畫今(一百一十一)年起至一百一十四年,建構「雄昇飛彈系統」。外界咸推測,這項系統就是服役多年的雄二E攻陸巡弋飛彈系統,但屬「增程型」,射程從原六百公里增加為一千兩百公里,可更深入涵蓋大陸內地軍事目標。國防部對此未曾否認或承認。

國防安全研究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蘇紫雲昨日表示,這項射程不只能涵蓋共軍東部戰區及指管中心,已能深入共軍中部戰區。符合國防部一百一十年國防報告書揭示「面對中共區域拒止、反介入及三棲快速多點犯台能力日趨完備,國軍將在既有濱海與灘岸防衛戰力基礎上,向外拓展防衛空間,達成延伸防衛縱深與戰略持久目標」。

雄二E屬次音速彈種,以低空姿態隨地貌飛行,精準打擊特定軍經目標,除需GPS導航外,還需輸入通往目標途徑沿途地貌的「高精度地貌模型(DSM)」,教飛彈「認路」。服役十餘年雄二E飛彈,除需更新地貌外,也因新彈射程延長整整六百公里,必須建構擴大射程面積內共軍重要目標、陣地沿途的地貌、特殊辨識標的與目標本身構型。

據透露,空軍為防空暨飛彈指揮部所屬特種飛彈,以「鵬輿專案」為名,配合雄昇飛彈系統在一百一十四年量產完成,在一百一十五年完成系統所需的「高精度地貌模型(DSM)」,更新所轄彈種打擊國軍所選定反擊共軍重要目標時進陸後的沿途地貌。

據指出,「高精度地貌模型(DSM)」基本上是以最新衛星3D航照圖組合,國軍需列出我承受第一擊前後,必須執行源頭反制的共軍目標,首波以飛彈、雷達陣地、軍用機場、軍用指揮所與港口為主。

photo1.jpg
空軍正建構共軍犯台重要軍政指揮機構、軍備陣地的「高精度地貌模型(DSM)」。圖為共軍對距台370KM專事對台作戰福建永安導彈旅。資料來源:臉書粉專「影像情報分析IMINT」;圖/Google Earth

★ ★ ★ ★

photo.jpg
中科院向立法院證實,國防部投入70餘億元協助中科院增加飛彈產能,雄三、雄昇飛彈所需「大型發動機能籌案」已完工並驗收中。圖/中科院

拓展防衛縱深
雄昇飛彈增程
深入對岸目標

2022-01-31 01:09 聯合報 / 記者洪哲政

國軍編列特別預算,投入生產遠距打擊所需的「雄昇飛彈系統」,以「鵬輿專案」為名建立共軍犯台重要軍政指揮機構、軍備陣地的「高精度地貌模型(DSM)」,更新射程延長的攻陸飛彈攻擊目標資料庫,以供向外拓展防衛空間,達成延伸防衛縱深的源頭反制作為所需。

對此,空軍司令部昨日表示,空軍依作戰需求建置武器裝備,經立法院預算審查過後,始依法執行,以滿足防衛需求;針對報導內容,沒有評論。

立法院三讀通過的「中央政府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編列一百七十億元,計畫今年起至二○二五年,建構「雄昇飛彈系統」。外界推測,這項系統就是服役多年的雄二E攻陸巡弋飛彈系統,但屬「增程型」,射程從原六百公里增加為一千兩百公里,可更深入涵蓋大陸內地軍事目標。

國防安全研究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蘇紫雲昨表示,這項射程不只能涵蓋共軍東部戰區及指管中心,已能深入共軍中部戰區。符合國防部二○二一年國防報告書揭示「面對中共區域拒止、反介入及三棲快速多點犯台能力日趨完備,國軍將在既有濱海與灘岸防衛戰力基礎上,向外拓展防衛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