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國防部藝工特遣隊
甄選「不准過重」
BMI值必須18-25

2022-02-03 10:24 聯合報 / 記者洪哲政

國防部心理作戰大隊第五中隊現是外界熟知的「藝工隊」運作,現並以「特遣隊」型態派赴各部隊勞軍。五大隊隊員甄選體重BMI值,必須在18至25之間,以因應專業舞台表演需求。

「軍聞社」報導,國軍在心戰及心防工作上,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隸屬第五中隊的第一分隊,也就是大家較熟知的「藝工隊」,不論是國內或外離島部隊,總能在各大活動中看見他們演出的身影。

報導指出,藝工隊透過表演、宣慰工作,鼓舞部隊士氣及調劑工作壓力,也藉由演出內容將愛國意識與軍隊認同帶入官兵心中,並透過對民眾的開放演出,促進全民國防共識的凝聚與提升,也展現出政戰專業部隊的軟實力。

面對風格多元的演出節目,藝工隊每位成員都必須練就舞蹈、體操、雜耍、魔術、武術到戲劇等各式不同領域專長。大隊另向記者披露,隊員甄選時也必須維持BMI18到25的良好體態,入隊後認真投入學習與雕琢,不僅是展現藝工隊的專業,也是為使觀眾能有更佳的觀賞體驗表現敬業。

國防部心理作戰大隊第五中隊現以「特遣隊」型態,派赴各部隊勞軍,全隊區分舞台組、技術組、道具組、服裝組。藝工特遣隊登台前~軍官幹部會先參考時下流行元素、風格或復刻經典,並與專業表演藝術老師討論、請益,發想演出內容。再依照內容所要求的表演技能、硬體設備及道具服裝需求進行準備。在不斷的練習和調整下,搭配幕後的行政與後勤支援,將完美演出呈現給官兵。

photo.jpg
國防部心理作戰大隊第五中隊現仍維持「藝工隊」運作,並以「特遣隊」型態派赴各部隊勞軍表演。圖/軍聞社

★ ★ ★ ★

1.jpg
藝工隊透過表演、宣慰工作,鼓舞部隊士氣及調劑工作壓力。(軍聞社提供)

國防部心理作戰大隊是國軍在心戰及心防工作上,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隸屬五中隊的一分隊,也就是大家較常聽聞到的「藝工隊」,不論是國內或外離島部隊,總能在各大活動中看見他們的精彩演出的身影。

據《軍聞社》報導,藝工隊透過表演、宣慰工作,鼓舞部隊士氣及調劑工作壓力,也藉由演出內容將愛國意識與軍隊認同帶入官兵心中,並透過對民眾的開放演出,促進全民國防共識的凝聚與提升,也展現出政戰專業部隊的軟實力。

然演出要能有效發揮無形戰力,須依靠縝密的規劃、整備以及無數次的練習,在台上精彩的每一刻,都是藝工隊結合團隊默契與辛勤付出所展現出來的成果。

2.jpg
藝工隊成員於排練室認真練習表演。(軍聞社提供)

面對風格多元的演出節目,藝工隊每位成員都必須練就十八般武藝,從舞蹈、體操、雜耍、魔術、武術到戲劇等各式不同領域,隊員認真投入學習與雕琢,不僅是展現藝工隊的專業,同時,也是為使觀眾能有更佳的觀賞體驗表現敬業。

流暢且到位的演出並非一蹴可幾,在登台前,藝工隊中的軍官幹部,會先參考時下流行元素、風格或復刻經典,並與專業表演藝術老師討論、請益,發想演出內容。舞台組、技術組、道具組、服裝組等各組,再依照內容所要求的表演技能、硬體設備及道具服裝需求進行準備。最後,在不斷的練習和調整下,搭配幕後的行政與後勤支援,將最完美的演出呈現於觀眾眼前。

https://youtu.be/bhx5rc6yJKk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