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別讓
「珍惜生命,遠離公發」
成為國軍不能說的秘密

邱顯智 立法委員  臉書  2021/03/15

昨天國防委員會考察教召,今天媒體就爆出206旅的教召裝備賠償價目表。

最讓大家驚訝的是:一個臉盆竟然要價250元!

但老實說,臉盆的價格反而是最合理的。

我更在意的是,那些對於士兵來說生死攸關、卻讓我不能理解的項目。

舉例來說,看看表上的三級抗彈板,這個價格、這個性能實在是太奇妙了。

這張表上面寫的是三級抗彈板:在各國,三級抗彈板主要是警察、或是聯邦調查局特工都穿著三級。

三級抗彈板可以打敗手槍和大多數運動步槍(獵槍、AR-15),更輕,更容易隱蔽地穿戴,而且比四級更實惠。

四級則是軍用,可以防禦大多數軍用步槍的等級。

但,三級抗彈板會需要這麼貴嗎?

我找了找,怎麼樣都找不到兩片加起來要37960的抗彈板?

這個價錢,其實都可以直上四級的抗彈板......那這個價差去哪裡了?

為了怕業配嫌疑,我就不貼連結,但大家可以去找看看,一般的三級抗彈板需要多少錢?底下留言歡迎大家回報價格。

表上其他的品項,其實基層也早就都在反映,不論是戰鬥背心、背包、頭盔還是水囊都難用且價格不合理。

為何這些號稱公發的裝備都又貴又難用?還不准士兵自己自購更好的產品來使用?

具體要求:

一、請國軍說明這張表上公發裝備的來歷:能不能公開裝備檢測的結果?

為什麼基層對於公發裝備的質疑通通敢怒不敢言,深怕說出真相就得遭到懲處?為什麼我們的納稅人會需要用更高的錢,來負擔一個更貴、更難用的裝備?

這些問題,國防部需要誠實以對。

二、請國防部研議建立裝備自購管道。

其實,美軍也會把通過國防部測試的裝備開放給美軍士兵使用,這不是甚麼特別的事情。

如果士兵願意自費花更高的價格使用更好的裝備增加國軍戰力,本來就是一件好事。

我們不應該因為要求整齊劃一、就削足適履的全面禁止使用自購裝備。

國軍現有的服裝供售站,應該要進化成為裝備供售站,讓我們的國軍弟兄可以購買到更好的裝備、護具、瞄具等等。(雖然自購已經是大家都知道的秘密了...)

這些改革所需的經費,比起其他大型研發採購項目,其實都是九牛一毛,但是卻是讓基層有感,能夠有效提升士氣的促施。

希望國防部能夠聽見。不要再讓「珍惜生命,遠離公發」成為國軍不能說的秘密。

https://youtu.be/HhT3DisNnBM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