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圖片出處連結

潭墘江 

部隊的歌聲、精神口號已遠颺,或許回不來了,謹記錄本人青壯期一段回憶....

1.jpeg

3.jpeg

2.jpeg

饅頭好好吃 
想留在這裡

在內壢補充兵連,我們一共待了兩個晚上,連上幹部沒對我們進行任何訓練,沒有發步槍給我們,頂多只是整理營區環境、整隊、跑操場、唱軍歌、精神答數...,等同是在這裡度過輕鬆的週末,一直印象最深刻的是,這裡伙房所自製的饅頭細緻綿密好吃,主菜副食也最很家常,感覺不像成功嶺訓練中心的大鍋菜,同隊的新兵也私底下這樣讚賞過。當兵經過一段時間,我終於理出內壢補充兵連的伙食,為何能最合我的胃口。

新兵要到六四〇〇前鋒部隊各直屬群部隊報到前,這裡是第一站,有什麼民間專長的是逃不過,若有心要營造連隊舒適生活環境的連部隊幹部,留意每一位經過眼前新兵的民間專長,補充兵連兵源若快要出缺了,當然能為自己預留先挑到最專業的人才。

或許這裡才是第六軍團前鋒部隊裡面最輕鬆、單純的單位,其主要業務就是要到臺灣全島的新訓中心,去接回抽中六四〇〇籤號的新兵,並做好上面篩選新兵適才適用的工作。

上文承蒙 潭墘江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民國68年10月17日「揮別故鄉」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成功嶺報到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起床號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青瓦台,美麗島事件也來插花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義務役跳自願役的誘惑與魔咒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哈囉六四〇〇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成功站月台上  各自鵬程萬里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平快列車行   輕鬆愉快旅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舊山線憶舊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補充兵連 兵科岔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