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圖片出處連結

潭墘江 

部隊的歌聲、精神口號已遠颺,或許回不來了,謹記錄本人青壯期一段回憶....

1.jpeg

3.jpeg

2.jpeg

補充兵連
兵科岔路口

大約下午兩、三點之間終於抵達內壢火車站,下車整隊後在唱軍歌、精神答數下離開月台,走出了車站橫越過桃園市與中壢市之間的省公路,進入對面一看便知道是傳統菜市場陰暗潮濕小巷道弄,走到底約莫不到十分鐘,帶隊者即告知前方已近內壢補充兵連營區。

營區內怎麼停滿滿漆著銀色、車窗加裝鐵絲網的大巴士。中壢事件剛發生還不滿兩年,心中突然產生一股肅殺心境,這是鎮暴車啊,我們怎麼分發這裡!一路側目瞄著這些銀色龐然大物,一個轉彎帶隊人員喊一聲停,我們終於抵達補充兵連了。原來鎮暴車是停在隔壁營區。

接新兵人員未直接帶我們進入寢室,又再整隊唱歌、精神答數,來了一位臉龐微笑的軍人,當時沒留意這位軍人什麼階級,只映相是戴眼鏡、長相斯文、軍服褪色又薄,他取代了帶隊人員,站到隊伍正中央前方,

他的第一句話是:高中畢業的留下,其餘請先離開隊伍。我高工畢業,當然留下來,條件不符者就退到後面。

再整一次隊伍後他的第二句話:有加入組織留下,其餘的請離開。

當時包括我在內,真的是有人聽不懂什麼叫*加入組織*這句話,愣住站在原地和同伴你看我、我看你....他再補充:是已經參加中國國民黨啦!

終於聽懂了,我自動離開隊伍退到後面,那些符合條件的少數人即被帶到旁邊,繼續著什麼龜毛條件進行再一次的篩選....(註:其實,老兵要來找挑的新兵,經過一番波折、峰迴路轉、妥協折衝後,最後出線的人就是「我」。)隨後我們主要隊伍就先魚貫進入寢室,等待安排床位。

上文承蒙 潭墘江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民國68年10月17日「揮別故鄉」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成功嶺報到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起床號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青瓦台,美麗島事件也來插花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義務役跳自願役的誘惑與魔咒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哈囉六四〇〇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成功站月台上  各自鵬程萬里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平快列車行   輕鬆愉快旅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舊山線憶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