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2.jpg


太少?
義務役月薪6510元 
邱國正允研議

2022/03/31 20:20 TVBS新聞網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兵役是否要延長,近來頻頻被討論;但除此之外,也有立委關注到我國軍事訓練役的一般兵薪水,三十年來「幾乎沒變」,認為現在的義務役士兵一般月薪6510元,還是太少,要求國防部長邱國正「應該研議」,邱國正則表示「一定會討論」。

1.jpg
圖/TVBS

記者葉豐瑋:「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役比過往更精實,但萬物皆漲,國防部給義務役二兵的薪資六千五百元,和過往幾乎沒差別,就被大學生笑說,自己爸媽給的零用錢都還比較多。」

大學生過不下去,六千多塊一天只能兩百塊,還有存款所以還夠,四個月勉強過得去。

但當兵一個月領六千五有多勉強,還沒入伍的說不出來,那剛退伍的呢?

2.jpg
圖/TVBS

民眾:「訂專車也是要我們自己花錢,然後其實還有洗衣費,也是要從那些裡面扣,沒有打工的時候我媽大概會給我一萬塊,奉獻國家。」

畢竟看看義務役二兵月薪,即便今年一月,已從過去的6255元,加到6510元,但換算日薪217元,光是教召日薪1050元,就比四個月的役男多出四倍以上。

國防部長邱國正vs.立委(民)王定宇:「(六十幾年七十幾年到現在),(他的基礎薪資從來沒有調過耶),(部長是不是可以在這邊承諾),(你至少要研議),我承諾而且一定要研議,(一定要討論),一定討論。」

部長說一定研議,但怎麼研議沒說明,畢竟義務役和志願役本來就無法直接類比。

3.jpg
圖/TVBS

立委(民)蔡適應:「最大的一個問題就是,這些義務役的兵跟志願役的士兵,未來會不會有同工不同酬的問題。」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未來一個合理的一個評估依據,是以最低工資來看待,因為一方面盡義務,二方面也要給予合理的津貼。」

暗黑莒光主題曲:「健康不再,時薪只有八塊半。」

只是回頭聽聽,這首「暗黑版」莒光園地主題曲,歌詞中的「時薪八塊半」,曾讓不少退役士兵感同身受,如今研議加薪總算盼到一絲曙光,下回再唱到這一段時,暗黑莒光主題曲,時薪八塊半,或許也就不會那麼薪酸。

https://youtu.be/RBkIEeT296w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