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7.jpg

吳少鈞  臉書

中華民國陸軍官校專科24期、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備役上尉、前法國外籍兵團成員

於2022年5月29日晚上1800時,跟隨我所參加的退伍軍人協會Fédération Nationale des Anciens des Missions Extérieures (FNAME)於凱旋門正下方進行永恆之火焰重新點燃的儀式(Le ravivage de la Flamme sous L’arc de Triomphe),這個儀式於每天晚上18時30分時都會重複ㄧ次,由不同單位組織參加其儀式。凱旋門(L’arc de Triomphe)主要是紀念第ㄧ次世界大戰為法國所犧牲的將士,後來也擴大包含第二次世界大戰、法越戰爭、阿爾及利亞戰爭和後續海外行動所犧牲陣亡的將士。

凱旋門正下方安葬了ㄧ位於第一次世界大戰陣亡的無名士兵,而墓旁的永恆火焰於1923年11月11日點燃後至今未滅,並於每天晚上18時30分重新加大點燃,以表示徹夜長明、永恆不滅之意,以此紀念所有為法國犧牲的將士。

參加這次典禮儀式的除了退伍老兵和家屬外,還有克羅埃西亞的駐法大使和武官,以及ㄧ位美國空軍將官,整個典禮莊嚴肅穆而隆重,這是我第一次在凱旋門正下方參與這樣的儀式,秉懷著莊嚴肅穆的態度來感受那份對所有犧牲將士的敬懷!

2.jpg

3.jpg

9.jpg

8.jpg

10.jpg

4.jpg

上文承蒙 吳少鈞先生 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