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國軍防災。

我們想讓你知道…
如此犯上,到了戰場怎生了得。


一兵對班長、輔導長、人官施暴 
判刑1年緩刑2年

2014年05月23日 13:34 ETtoday新聞雲

中華民國國軍怎麼了?台東一名陸軍一兵陸續向班長、上尉輔導長、中校人事科長施暴,遭判處有期徒刑1年,緩刑2年,等於「留校察看」,全案還可上訴。

這名服役於陸軍台東太平營區陳姓一兵,去年年6月間因打掃勤務未盡職被王姓士官班長糾正,陳兵心生不滿竟然拿電風扇砸向班長並將他推倒。

幾天後,陳兵休假返回營區時和衛兵發生口角,陳姓中校人事科長前往處理,陳兵控管不住情緒又欲衝向前,經旁人制止才未發生暴力。

周姓上尉輔導長獲悉後,將陳兵帶回安撫情緒,陳兵在輔導長室抱怨自己休假管制不合理,火氣又升了上來,以腳踢輔導長右小腿,接著和輔導長扭打。

營區長官認為陳姓一兵陸續和士官、尉級、校級軍官發生衝突,暴行犯上又屢勸不聽,將他移送法辦,法官依觸犯陸海空軍刑法判刑1年,緩刑2年,罰180小時勞務,全案可上訴。

引用網址: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40523/360491.htm

★ ★ ★ ★

王哲彥 臉書

他是我主官生涯裡面一個很特別的人

到連上一陣子

幹部就反應他很難管教

某次,幹部來反應他被班長責難後,因為情緒激動,走到三樓把垃圾桶從樓上丟下來。

我把他叫到我的辦公室

幹部們都等著看好戲

(大家都知道我上尉的時候,那個脾氣實在……)

結果那天我不知道怎麼了

從冰箱拿了兩瓶紅茶

跟他就在辦公室閒聊

沒有怒吼、沒有情緒,就閒聊。

我也忘記我跟他說了什麼

不過,他好好的在連上生活了一陣子。

後來,他休假的時候,因為喝醉酒,砸了知本的7-11(感謝長官善後)

我回來後,把他叫到辦公室

(大家又等著看好戲啦)

(這次老王應該忍不住了吧)

我又從冰箱拿了兩瓶紅茶

我問題他,你能不能改

他沒講話

我說以後你就不要休假了

待在連上

你出門,大家都擔心

就在連上好吃好睡

他說好

從那時候開始,他就沒離開營區了,就算是過年也一樣。

在連上倒也相安無事

過完年,準備下基地了

大哥說不准帶他去,怕他在基地作亂

我跟大哥說

他可以的,他現在很認命

大哥說,他不要我們再分心去照顧潛在的危機

所以他就以役期將屆的理由調職到另一個單位

然後,就發生了新聞裡的故事。

我有時候會想

他如果繼續待在我的連上

說不定,新聞裡的事情都不會發生

後來,我當少校連長的時候

營區開放

他特地帶女朋友來看我

當下,我真的很感動

我當主官的時候,很多事情都沒有做好。我常常在想,如果我能做更有智慧的選擇該有多好,可惜機會跟時間只有一次。

上文承蒙 王哲彥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