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國軍漢光實兵期間
日本曝這艘共艦竟一直潛伏東部海域

2022-07-29 07:44 聯合報/記者洪哲政

日本統合幕僚監部昨(28)日披露,共軍一艘056A型飛彈護衛艦在本月22日就航抵我東部海域潛伏,一直到27日國軍漢光實兵東部操演結束後,該艦當日才北上循東海航道返回。

國軍於7月25日至29日進行「漢光38號」實兵操演,並於27日上午在東部海域進行大規模三軍海上截擊操演,事前並經多日預演。

統合幕僚監部昨是透過航跡圖披露共艦潛伏的訊息與共艦照片,並註明是由那霸升空的P-3C反潛機蒐獲示警。

統合幕僚監部表示,確認一艘中共海軍舷號615的056A型護衛艦,沿與那國島的太平洋海域南下抵達台灣東航跡說明,此艦22日抵我東部海域,27日北返,北返當天下午6點左右,該船已在釣魚台島以西約70公里處航行。

056A型飛彈護衛艦排水量1440噸,屬輕護衞艦,為056型飛彈護衛艦的改良型,強化反潛能力, 舷號615是「孝感艦」,隸屬中共東部戰區海軍護衛艦第15支隊。

而我國防部並未發布相關訊息。

1.jpg
共軍一艘056A型飛彈護衛艦在本月22日就航抵我東部海域潛伏,一直到27日國軍漢光實兵東部操演結束後,該艦當日才北上循東海航道返回。 圖/日本統合幕僚監部

2.jpg
該艦是舷號615的孝感艦。圖/統合幕僚監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