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聯合報黑白集
捐國防認知作戰?

2022-08-07 04:52 聯合報

媒體報導,「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將捐卅億元強化國防。業界傳出聯電憂心曹興誠反共立場,四月就撤銷他的榮譽董事長頭銜。曹興誠說,他現在和聯電沒有關係,中國大陸把他列為台獨分子,聯電撤銷他榮譽董事長頭銜合理。議題和時機都敏感,聯電謹慎劃界。

中共去年就曾懲罰台獨金主,不允許「吃飯砸鍋」。這次軍演,中共又點名制裁「台獨頑固分子關聯機構」和資助企業。聯電急著和曹興誠劃清界線,不難想像;連曹興誠都說,如果他現在管聯電,也會這麼做。

曹興誠說他是外省第二代,「可說生來就有反共的基因」,卻曾因提倡「統一公投」、《兩岸和平共處法》,被視為統派;但後來又抨擊「九二共識」,主張中華民國需要「兩國論」。他也曾因率先西進,吃足扁政府的司法苦頭;但後來和艦案登陸挫敗,讓他對中共再無期待,甚至說「悔不當初」。

當然,只要愛台灣,就算是政治變色龍,也能熱血捐國防。不過,捐錢要在認知戰、心理戰和輿論戰加強戰備,恐怕畫錯重點。蔡政府早已鋪天蓋地進行認知作戰,龐大網軍側翼,無分敵我見影開槍殺無赦,哪還需要錦上添花!

更重要的是,如果揮著台獨旗、兩國論來捐國防,或者捐國防去當美國棋子,再怎麼捐也換不到國家安全。

photo.jpg
曹興誠捐出三十億元強化國防。記者簡永祥/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