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照片取自Pelosi議長Twitter

張競》
國防部對共軍演習居然狀況外

2022-08-09 11:02 i-media 愛傳媒

張競
作者為英國博士、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曾任國軍艦長

到底有沒有第七個操演區?國防部的情報失準,戰況不明,應對堪慮⋯⋯

8月8日國防部針對共軍演習狀況召開記者會,但其中最讓人感到震驚的是國防部恐怕沒弄清楚,到底有沒有第七個共軍操演區?

依據情次室所提報資料,顯示有第七個共軍操演區【如附圖紅圈標示處】

依據作計室所提報資料,亦顯示有第七個共軍操演區。

依據交通部航港局111年8月4日第268號航船佈告:「臺灣周邊海域航行安全因應措施(東部海域)」,看來也是有這第七個操演區;但是⋯⋯

依據對岸媒體報導,卻是對第七個操演區丈二金剛摸不到頭腦,搞不清楚從那邊冒出來的。

最後媒體報導總算加以澄清,報導內容指出:「航港局下午卻撤除該公告並重新發布,新公告中時間及座標地點都沒變,僅在說明敘述中刪去跟軍演有關的敘述。

航港局說明,由於發現公告內容有誤,因此重新發布公告,航港局收到的情報確實指出該時間、該座標範圍內有危險需要避開,但未能證實跟解放軍軍演有關連,因此撤除原有公告、修正敘述後重發,用意僅是要提醒船隻避開航行上的風險。」

查遍大陸所有對臺軍演資訊,完全找不到任何宣告第七個操演區公告⋯⋯⋯

請問為何只有國防部狀況外,還認為有七個共軍操演區?

這種狀況掌握程度,難道不是盲人騎瞎馬嗎?

photo.jpg

張競
中華民國榮民,曾任海軍中權軍艦艦長,美國海軍戰爭學院績優畢業,英國赫爾大學政治學博士,目前在大學執教國際關係等政治學門課程。勤於媒體針砭時政與探論國際現勢,亦經常接受媒體電訪;偶爾出席政論節目,評論政軍議題。著述文稿課題廣泛,獲得讀者極多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