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6_004218.jpg

20220916_004538.jpg

黃揚明爆
郭台銘為買BNT疫苗
被逼承諾不選總統 
朱學恒怒轟:
下流到極點

2022-09-14 08:50 風傳媒 鍾秉哲

photo.jpg
媒體人黃揚明爆料,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右)為了買BNT疫苗,竟被黨政高層要求簽署2024不參選總統切結書。(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近期再因BNT疫苗爭議引發討論,媒體人黃揚明於《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直播中爆料,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為了買BNT,竟被黨政高層要求簽署2024不參選總統切結書,而郭台銘也簽了,因為他看不下去許多台灣人沒有疫苗能接種。對此,「宅神」朱學恒怒轟,「真是下流到了極點。」

黃揚明強調黨政高層要求郭台銘簽署2024不參選總統切結書,以換取買BNT疫苗這件事情是真的,他是親耳聽與郭台銘熟識的人講的;且當時媒體也有報導,但各界都否認也沒人去承認,但後續有聽聞消息人士透露,黨政高層在意的不是郭台銘有無500萬劑BNT疫苗,反而擔心郭台銘若買到BNT疫苗,2024年出來選總統怎麼辦?

「第一件事情是要郭台銘切結說你2024不出來選總統,目前真的有這一張切結書。」黃揚明指出郭台銘簽署了2024不參選總統切結書,且郭台銘也在聲明中不斷強調,自己不是為了什麼,而是真的看不下去台灣許多民眾沒有疫苗可以接種,所以為何郭台銘的聲望能在採購疫苗後快速飆高、慈濟與台積電會多了慈善與溫馨的印象,是因台灣很多人的血液中都有BNT疫苗。

photo.jpg
影片被限制嵌入功能,請點選連結網址

朱學恒痛批讓郭台銘簽2024不參選總統切結書,真的是「下流到了極點」,可見民進黨的內心從來沒有人命,只在乎2024郭台銘選不選總統,就算有許多人往生也都不在乎,「這種政黨有臉叫做執政黨嗎?這種政黨是為了人民而服務嗎?這種政黨只為了選舉服務,這實在太下賤、太流了,任何一個有人性的政黨都做不出來。」

不過,黃揚明也說「郭台銘也沒有在怕,因為他對2019的那次,他自己的內心也受了很大的傷害,他也覺得政治這件事不是他這個人玩得起的。」黃揚明進一步說,民眾因此對郭台銘有些期待是難免的,但郭本身沒有意願,「但是會要一個捐疫苗的商人去切結說你不准選總統,這個叫荒謬,這個政府為甚麼可以不負責任,就是所有人想的就只是維繫政權。」

黃揚明感嘆疫苗採購失利導致本土疫情爆發,至今也沒有官員下台負責,連前總統陳水扁近期也「精神分裂」,一下說陳時中踩著萬具屍體拾級而上,一下又說陳時中是最好的市長,「我就想說到底哪個陳水扁才是真正的陳水扁」。朱學恒則狠酸「一開始可能忘記自己有個人叫陳致中,後來忽然想起來陳時中就是最好的市長。」

★ ★ ★ ★

1.png
黃揚明(右)在朱學恒直播節目中爆料,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為採購BNT疫苗,被要求簽署2024不參選總統切結書,郭台銘也簽了,因為他看不下去許多台灣人沒有疫苗能接種。圖/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youtube

爆「郭台銘簽切結」
總統府回提證據
黃揚明:
歡迎報案

2022-09-14 19:18 聯合報/記者袁志豪

資深媒體人黃揚明日前爆料,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為採購BNT疫苗,被要求簽署2024不參選總統切結書總統府今天回應並未聽聞此事,爆料人士應提出具體證據黃揚明今再回擊「我在公開場合直播中說的話,我都會負起我的言論責任,不會迴避」、「若總統府真的認為我造謠,歡迎報案,並用《社會秩序維護法》將我移送法辦。」

黃揚明日前在朱學恒直播節目《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中爆料,親耳聽聞與郭台銘熟識的友人指出,郭台銘去年(2021年)為了購買BNT疫苗,居然被黨政高層要求簽署「2024不參選總統切結書」;且當時媒體也有報導,但各界都否認也沒人去承認。

對於黃揚明的爆料,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總統府並未聽聞此事,也對這個傳聞感到訝異;爆料人士應提出具體證據,證明是哪位黨政高層要求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簽下所謂的切結書。總統府也呼籲媒體及各界妥為查證,切勿以訛傳訛,勿讓缺乏確切證據的訊息誤導視聽,也期盼謠言止於智者。

黃揚明今在臉書發文說明沒想到星期一晚上的直播內容,今天才意外變成新聞媒體焦點。批評他造謠之類的酸言酸語可以先不用急於一時,本來不想被稱「蹭」郭董,但既然已被總統府發言人指控「造謠」,甚至還拿蔡賴大打出手的假訊息來相提並論,他必須來還原一下這起切結書事件的過程。

黃揚明指出當天他是將得知的訊息說出來,也就是郭台銘先生確實簽署了一份不會參選2024總統的切結書,據他的消息來源描述,郭台銘當時是被動簽署這份文件,也就是「被(黨政高層)要求」,但郭董為了成就疫苗採購這件事,且他本已無意願再參選總統,因此也就簽了這樣一份切結書。

黃揚明說當初他得知此事,內心OS也是「真的假的」,但消息來源是一個讓他絕對無法否定其權威性的人。他僅在直播中增添一些他的感想,也就是這樣的狀況「荒謬」、「這政府所有人想的就是維繫政權」等等。

這起「郭董簽署不選2024信函」事件,最早曝光於去年7月18日,當時媒體報導內文提及:「據透露,事實上,郭台銘一開始想申購的數量遠超過500萬劑,為了此事,不僅找身兼黨政樞紐,彼此也有交情的柯建銘對口,言必稱配合政府,甚至寫了封親函向蔡英文明志,強調自己這次是真的是想替台灣社會做點事,並無2024企圖,如果最後還是買不成,他甚有就此移居海外打算,不問世事打算。」

當時在政壇其實也有過一波討論,當時另有一派傳言指出,郭董並非主動致函,而是被要求,和他的消息來源告訴他的內容差不多。

黃表示,鴻海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去年10月21日接受《震傳媒》主持人黃光芹專訪時曾說,「外面傳言說我們曾經簽一份東西,就是郭董不選總統,我覺得我不能去證實說有沒有這份東西,我覺得應該這麼說,我沒有實際參與,我不曉得是什麼,但是我覺得沒有人逼他」、「如果真的有這份東西,我覺得也是他自己在那個過程當中,真心誠意覺得說如果這是一個阻礙,大可不用這樣想。

黃揚明認為總統府發言人發出沒意義的聲明不是第一次,若真覺得他造謠,歡迎直接比照「正副總統大打出手」的規格報案;黃指出「當然我不能代替郭董描述他經歷了些什麼,但我的採訪過程,讓我認為我所描述的,應該與真實狀況相去不遠。」

★ ★ ★ ★

photo.jpg
對於媒體人黃揚明爆料,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為買BNT疫苗,被黨政高層要求簽署2024不參選總統切結書,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指出,她在去年訪問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見圖)時,確實也有問相關話題。(資料照,蔡親傑攝)

郭台銘簽「不選總統切結書」?
黃光芹曝線索:
不能排除沒有切結書

2022-09-15 17:56 風傳媒 鍾秉哲

媒體人黃揚明日前爆料,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為了買BNT疫苗,在「黨政高層」要求下簽署「2024不參選總統切結書」,總統府方面則已嚴正駁斥。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光芹15日於臉書發文稱,她去年訪問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時,也有問相關話題,劉宥彤說法「不能排除有這份切結書」。

黃光芹認為黃揚明作為媒體人,不能透露消息來源,這是正確的;但問她當時為何這樣問?恐怕也不能說。相關訪談在去年10月21日諸多媒體都有報導,劉宥彤當時的關鍵回答為,「如果真的有這份文件,相信也是郭董自己在採購過程中認為,如果選總統會是購買疫苗阻礙,大可不必這樣想才簽署。」

黃光芹分析劉宥彤在前面押了「如果」2個字,依照她的採訪經驗,劉宥彤不算證實有這份切結書,但也並未強烈否認,只是傳達「郭董不選2024總統」的意思,簽不簽都一樣。

黃光芹表示她不喜歡咬文嚼字、讓人猜來猜去,如果問她怎麼解讀?她的答案是:「有沒有這份切結書?不能排除,但若消息來源不出面證實,或爆料者沒有書面影本,恐怕留有總統府相當駁斥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