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老爸74年1月1日退伍

拒絕總司令提拔的男人 

安心茶館的雜記

2022年9月20日 星期二

大約是民國71、72年左右的時候,先父在302師(從前身預備第二師算起)擔任少校營長開始,到中校營長、中校副旅長、中校副參謀長後升任上校副參謀長已在302師任職已快十年。

某一天陸軍總司令蔣仲苓上將到營區視察新兵訓練業務,午餐在師部與上校級以上軍官同一桌用餐,在桌上看到了許久不見的老部下我老爸。

(一江山大陳島戰役開打時,蔣仲苓將軍當時在大陳島擔任中校副團長,先父擔任團部警衛排上士班長,所以他們早在民國40年左右就認識了。)

總司令就問了:「安振業,上校升多久了?當了旅長沒有?」

先父就說:「是由副旅長直升副參謀長,沒當過旅長,上校也升任三年多了。」

蔣總司令就說了:「我調你當旅長,如果最近有旅長出缺,我當你的保薦人!」(我想當時隔壁桌一堆中校科長一定很羨幕。)

先父就笑笑向總司令說:「我的學經歷到頂也只能當上校,總司令保舉我去接旅長,我有自信我本身的能力沒問題,但旅長手下二、三千人,保不住有那個阿兵哥逃亡、出車禍、犯軍法的,到時候別人說總司令保舉的安振業帶兵不行,那不是丟老長官您的面子嗎!再說我三年後也年齡到了,拚不上去了,謝謝總司令的抬愛了!」

(先父,國小畢業,自學考過初中同等學力測驗,但無高中學歷,無法報考軍校,後考過軍官晉陞考試,升任准尉,1970年升任少校後,多次報考晉陞上校必讀的三軍大學指參學院,但最好成績都是備取。64年秋天考試放榜後,還是備取。但開學前兩天接到總部通知,原正取人某某中校參加演習受傷無法報到,由備取人員老爸安振業遞補,這才拿到升任上校的入場券。

但因學歷關係,就無法去報考升任少將要讀的三軍大學戰爭學院。所以止步於三顆梅花。

上文承蒙 安心茶館的雜記 格主同意,引用他的部落格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原文網址:
https://anshintai001.blogspot.com/2022/09/blog-post_20.html

延伸閱讀:

安心茶館的雜記:《軍人老証書》《一枚救命的銀元》

安心茶館的雜記:老爸沒休完的畢業假及新兵死亡事件危機處理及靈異現象

安心茶館的雜記:金防部司令叫我老爸去金門相親 結果真的找到前世情人結婚(第一集)

安心茶館的雜記:金防部司令叫我老爸去金門相親 結果真的找到前世情人結婚(第二集)

安心茶館的雜記:金防部司令叫我老爸去金門相親 結果真的找到前世情人結婚(第三集)

安心茶館的雜記:金防部司令叫我老爸去金門相親 結果真的找到前世情人結婚(第四集 完結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