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26歲男涉翻牆闖空軍嘉義基地
閒晃3小時在跑道被發現

2022-09-26 21:38 聯合報/記者林伯驊

住新北市的林姓男子24日南下嘉義縣,當晚涉翻牆進入水上鄉的空軍嘉義基地,停留3個小時多,在跑道附近被軍方人員發現,他當時手機內雖沒有相關照片,遭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林姓男子應訊否認要竊取軍機,檢方昨依違反要塞堡壘地帶法、侵入軍事建築物罪嫌,以3萬元交保。

據了解,26歲林姓男子住在新北三重區,目前無業,已服過兵役,他自稱父親在中國大陸經營麵館,自己曾過去幫忙5年多;對此,辦案人員調閱發現確實有相關出入境紀錄,且最近2、3年返台後,就沒再出國,他的父親是否在對岸做生意、和此案有無關聯,待深入了解。

檢方查出,林姓男子24日搭高鐵南下嘉義,晚間到空軍水上基地,翻牆進入,接著便在內閒晃長達3個小時,直到接近凌晨,他走到飛機跑道附近,軍方察覺他並非軍職、也不是正常從大門進入,趕緊由憲兵隊逮人。

不過林姓男子當時手機裡面,沒有任何基地內部的影像;他接受偵訊時說詞反覆,起初辯稱受到販毒人士的所託,要拍攝戰鬥機,卻又改口,是因為想去澎湖遊玩,才到嘉義基地搭飛機。

檢方難以接受林姓男子說法,但由於空軍嘉義基地,是軍民合用,林所走過的範圍,是否涉及軍方認定「要塞堡壘」的範圍,以及他闖入真實動機為何,都待還待進一步釐清,檢方訊後,依違反要塞堡壘地帶法第6條、及刑法112條意圖試探、收集軍事資訊,未經許可侵入軍事建築物罪嫌,以3萬元交保。

https://youtu.be/iw_NYeY3V2g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1.jpg
住新北市的林姓男子24日晚間涉翻牆進入嘉義縣水上鄉的空軍嘉義基地,停留3個小時多才被發現,嘉義地檢署訊後依違反要塞堡壘地帶法等,命令交保3萬元。圖/翻攝Google ma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