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時力立委陳椒華(左3)質疑國防部,明明還有原料,為何還要花68億元採購。 圖/陳椒華提供

立委質疑國防部
明明還有原料為何還要花68億元採購?

2022-09-29 13:51 聯合報/記者歐陽良盈

時力立委陳椒華今舉行記者會,指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205廠所產製的軍用防彈背心問題多,且相關軍備帳目不實。

陳椒華說,國軍防彈背心由國防部205廠產製,但防護面積不足,甚至還比警用防彈背心少,且設計不良、穿脫不易,既耗時又不方便。

陳椒華根據國防部提供的回覆資料,指國防部生製中心205廠的自製個裝帳料不實,頭盔部分,205廠呈報籌獲數與供貨數短少64.2萬公尺,抗彈板部分短少35萬5千公尺,質疑「這些防彈布料用到哪裡了」?放在哪裡?如何庫存管理?

彰化縣議員吳韋達質疑,頭盔原料剩餘數34萬公尺,110年和111年卻再購76.4萬公尺,總計庫存110萬公尺,可製作14.7萬頂軍用頭盔,106年到110年的軍種需求不過11萬2581頂,為什麼還要再購置?

吳韋達指出,抗彈板剩餘47萬公尺,109年增購13萬公斤(約42萬公尺),合計89萬公尺,可製作約13萬組,106年到110年軍種需求也才9萬6623組,為何又要再購置?現有庫存都足以支應到113年的需求數,但109年到111年間卻還是一直採購?現在國防部又要採購68億採購原料是什麼原因,要求國防部說清楚。

立委陳椒華說,國際和兩岸情勢緊張,國軍軍備量能重要性不言而喻,呼籲相關單位針對軍用防彈背心穿脫不易、尚有原料庫存卻仍持續大量採購、原料之庫存管理是否符合標準、為何皆採限制性招標等問題,要求國防部總督察室和政風室調查清楚。

與會的國防部總督察室代表在記者會上表示,會依照權責來審查;國防部政風室代表也說,如有不符合的情事,會和總督察室一起做適切的處理。

photo.jpg
時力立委陳椒華(左1)批國軍防彈背心防護面積不足,且設計不良、穿脫不易,既耗時又不方便。 圖/陳椒華提供

★ ★ ★ ★

立委陳椒華指控軍品品質不佳
軍備局否認

2022-09-29 11:54 攝影中心/記者胡經周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中)與黨籍彰化縣議員吳韋達(左)、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林泓泰(右)今天再度舉行記者會,指控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205廠生產的頭盔、抗彈板、防彈背心等個裝有設計不良、防彈面積不足、穿脫不易、品質不佳的情形,並提醒國防部這個問題很嚴重但現場受邀出席的軍備局官員則嚴正否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