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北市議員鍾沛君接到爆料,供應國軍麵包的廠商生產線員工直接用嘴巴啃咬麵包,衛生堪慮。圖/擷取自鍾沛君提供影片截圖

用嘴啃咬修邊
國軍麵包供應商被爆製作「口水麵包」

2022-10-07 12:20 聯合報/記者徐偉真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今天表示,接到爆料指出高雄的滿冠公司長期供應國防部陸軍副食供應中心麵包,但製作過程非常不衛生,無良業者製作過程中不但沒有戴口罩、帽子和手套,直接徒手抓麵包之外,甚至直接用嘴巴啃咬幫麵包「修邊」,國軍弟兄不知道將多少「口水麵包」吃下肚,向國防部及高雄市衛生局檢舉都沒有下文,兩個單位毫無作為。

鍾沛君今天舉行記者會表示,滿冠公司的資深員工向她爆料,指公司去年投標國防部陸軍副供中心,在126個品項中得標5個品項,負責出貨漢堡、熱狗、菠蘿等麵包,但生產線非常陽春,包裝麵包時不但沒有戴手套、口罩、帽子,徒手抓麵包,甚至因為烘焙出的麵包大小不一,張姓負責人竟直接用嘴巴啃咬修邊後再放回生產線出貨,非常噁心。

鍾沛君說滿冠得標後每天需供應7千個麵包,但因為無法做出這麼多數量,所以向下游廠商天糧叫貨,廠商抓不準每天售出的數量,也擔心例如接下來遇到連假麵包銷售較差,麵包又不能久放,所以要天糧提供沒有保存期限,或是將保存期限往後標註的麵包,例如6日生產的麵包只能放到10日,保存期限卻寫13日,有偽造文書之嫌。

鍾沛君說爆料者看不下去決定檢舉,9月15日具名向高雄市衛生局檢舉,23日接到對方罐頭式回覆,僅表示已經在查察,26日爆料者不滿沒有進度,國軍弟兄每天還在吃口水麵包,再向國防部後勤指揮部副供中心檢舉,眼看仍沒進度,10月4日直接去電高雄市衛生局詢問進度,對方說事多人少,沒有這麼快能處理。

鍾沛君也在記者會上撥電話給爆料者,爆料者說他向高雄市衛生局檢舉後都得不到具體回應,之後他也向國防部後指部副供中心檢舉,幾天後一位劉姓少校回電,口氣很差,認為他亂爆料,還要他發函並提出證據,他邀請對方到高雄看他拍的影片,但也沒有下文,幾度向高雄衛生局檢舉,對方只說已向食藥署反應,但因為事多人少,短時間也無法去工廠查緝。

爆料者表示他已經離開公司,他是負責送貨的員工,從6月開始送貨就知道有徒手抓麵包和用嘴啃咬麵包的狀況,9月看到影片覺得真的太噁心,實在看不下去這樣的生產過程所以出來爆料,希望國軍不要再吃到這樣的麵包,希望相關單位盡快有所作為。

https://youtu.be/zeOo8RqvbTQ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 ※ ※ ※ ※

1.png
北市議員鍾沛君接到爆料,供應國軍麵包的廠商生產線員工直接用嘴巴啃咬麵包,衛生堪慮。圖/擷取自鍾沛君提供影片截圖

國軍麵包供應商遭控用嘴巴修邊
陸勤部回應了

2022-10-07 13:46 聯合報/記者林縉明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接獲爆料,指稱長期供應國防部陸軍副食供應中心麵包的廠商,製作過程非常不衛生,不但沒有戴口罩、帽子和手套,直接徒手抓麵包之外,甚至直接用嘴巴啃咬幫麵包「修邊」。陸勤部回應,將審閱檢舉影片並會同第三方公證單位及地方衛生機關稽核,如查證屬實,將以計罰或終止契約,如情節重大,將刊登政府採購公報,公告為拒絕往來廠商。

另外,檢舉人指稱,曾經向副供中心反映此事未獲回覆,陸勤部說,經查相關幹部確實處置欠周,將檢討究責。

陸勤部強調,國軍對於官兵膳食衛生非常重視,副食品供應以公開招標,透過嚴謹審核機制,遴選合格廠商,得標後方能簽約供貨;另依約採定期及不定期方式,委由第三方公正單位訪廠稽核,並於每日進貨時抽驗及品質檢查;後續將要求審監單位嚴格把關,確維官兵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