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photo1.jpg

photo.jpg
圖/TVBS

https://youtu.be/laKg_wXdOCo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當兵BMI變嚴格! 
明年BMI男性26女性24

2022/10/19 19:20 TVBS新聞網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劉昱駿 

兩岸情勢緊張,國軍體格也要加強!國防部證實,明年起,現役軍人BMI合格標準將變得更嚴格,男性從現行的30變為26,女性則從26降到24,但立委質疑,為何不在召募時就到位,質疑國軍變減肥營。

國民黨立委廖婉汝vs.國防部長邱國正:「在座各位BMI超過26的有沒有站起來,(不要動大家不要動)。」

部長備詢,星光閃閃的國防委員會,立委點將,點的是BMI超過26的將軍們,因為這就是明年現役軍人男性最新BMI標準。

國民黨立委廖婉汝vs.國防部長邱國正:「我跟你講第一個要開除的,就是陸軍司令啦(我跟委員報告),一看就知道嘛(召來的標準定在那邊),所以我覺得不應該用這個(BMI標準)。」

被點名的陸軍司令徐衍璞,並未出席,可以說是躺著也中槍,但國防部也證實明年起,現役軍人BMI合格標準變嚴格,男性從現行的30提升為26,女性則從26變為24。

男性180公分,體重85公斤以下,BMI26才算合格,號稱170公分的阿湯哥,體重超過75公斤,明年在軍中就算超標,而第一名模志玲姐姐,如果以對岸節目曝光的體重來看,BMI約19.8,但同樣身高再胖個13公斤,明年也不過關,相較之下,募兵BMI變得寬鬆,男性31女性26,讓在野黨不滿,質疑難道國軍成了減肥營。

國民黨立委廖婉汝vs.國防部長邱國正:「國軍健康中心是減肥中心嘛,召募進來給你胖胖的,為什麼不一進來就要求,(BMI)標準才能進來呢。」

軍事專家施孝瑋:「軍方可能也要適度放寬,操練時的這些環境跟條件,32度以上不出室外操,夏天耗體能的時候,很多時間沒有辦法出操上課。」

不過,曾經在獵雷艦上服役的醫師也指出,BMI雖然可以參考,但不建議作為國軍體格最後衡量標準。

photo.jpg
圖/TVBS

台安醫院內分泌暨新陳代謝科醫師林毅欣:「像我以前是當海軍海軍那個艦艇,你BMI30練得很壯,你塞不下那個睡覺的艙啊,那個(艙)我們都要側著進去啊,在那個飛機上面,反倒是你BMI要重的人,要高的人才能比較能夠抵抗G力。」

兩岸情勢緊張,非常時期,國軍體格標準也跟著提高,除了前線戰場,還有瘦身大作戰。 

※ ※ ※ ※ ※

photo.jpg
圖/TVBS

轟國軍成減肥營!
她要「BMI超過26站起來」
邱國正急阻止

2022/10/19 15:26 TVBS新聞網 記者 林恩如

國軍官兵BMI(身體質量指數)超標問題向來引發討論,根據國防部軍醫局1月份統計,有超過上萬名國軍BMI超過現役合格標準30,國民黨立委廖婉汝今(19)日質詢時指出,國防部要成立國軍健康管理中心,明年要求男性官兵BMI要低於26,她直言現在是變成減肥輔導中心嗎?

邱國正今日率相關官員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防部主管收支公開及機密部分進行詢答。廖婉汝質詢時關切國軍健康管理中心在做什麼?後次室需要支援嗎?

國防部後勤參謀次長許金騰表示,他們是軍令部門同管衛勤的單位,掌握所屬官兵的健康狀況,包括BMI跟體能。對於廖婉汝追問招募志願役軍人的合格BMI,許金騰也證實,今年男性合格的BMI小於30、女性為26,明年將提升為男性26、女性24。

廖婉汝怒批,國防部召募士兵合格BMI值男性是17至31、女性則為17至26,「國軍後次室或國軍健康中心是減肥中心嗎?」召募進來的官兵「胖胖的」,入營再經體能訓練來降低BMI,為何不召募時就訂下標準BMI?何必浪費資源成立與軍醫局功能重疊的健康管理中心,還要自已訓練營養士與體能訓練士,她肯定戰鬥軍人應有標準BMI值,但現役軍人有嚴格標準,為何召募時放寬標準?

廖婉汝指出,國軍規定官兵BMI超過26,就會被汰除,招募新兵時,標準卻放寬到31,會讓外界把軍隊當成「減肥中心」。接著她向在場所有國防部官員詢問,「在座你BMI超過26的站起來」,邱國正聽聞後也下令說,「不要動!大家不要動」,邱國正則說明,這是兩回事,召來的標準訂在那邊,但國軍要持恆訓練測考,而測考隨時會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