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海巡署增購特戰款TS96式單筒單眼夜視鏡
部署東南沙

2022-11-20 10:44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東南沙分署日前公布採購決標案,以193萬2060元的額度,向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401廠增購特戰部隊使用的TS96式單筒單眼夜視鏡,部署於東南沙。海巡署表示,將為東南沙中隊擴充原有裝備數量。

據國防部軍備局資料指出,TS-96夜視鏡區分特戰部隊配備的單眼單筒、一般部隊使用的雙眼單筒等兩式。夜視鏡依任務需求可採用頭戴或盔戴等2種形式,並可選用2種倍率的物鏡組。401廠針對國人眼距55至71mm進行調整,有效改善眼距調整不當造成暈眩情形。且單眼單筒型式,除利用頭盔座合座外,亦可配戴頭部使用;其最大特色,即是可用MIL-STD-1913導軌,搭配戰鬥步槍,進行夜間偵蒐觀測,亦可結合雷射指標器、內紅點指標器等,作為夜間射擊使用。

海巡署表示,東南沙分署採購TS96式單筒單眼夜視鏡,含頭盔結合座組總成,全案依據政府採購法第105條第1項第3款辦理限制性招標,向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401廠簽訂合約,經雙方直屬上級機關核准。而新購夜視鏡係擴充原有裝備數量供東南沙中隊使用,與舊有夜視鏡報廢無關。

photo.jpg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東南沙分署日前公布採購決標案,以193萬2060元的額度,向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401廠增購特戰部隊使用的TS96式單筒單眼夜視鏡(圖左),部署於東南沙。圖/取自國防部青年日報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