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_IMG_1671162847736.jpg
 

劉文孝 臉書

下班不收骨灰

十幾年前亞航聘請我去整理其公司的歷史,有大半年的時間每週都要去亞航待一天(看資料及採訪公司老人),當時該公司的行政管理處處長李清正是退伍飛官,所以也常常聊天,當時只知道他是黃植誠的同學,沒想到他也曾是BUTTER教官的第1中隊隊長。

李教官在看了本刊對戰精班南橫超低空的報導後表示 : "真讚!還帶天柱女兒重返志航基地,回憶她父親的種種,令人感動!我退伍前任桃指部副指揮官,當時現志航王家榮聯隊長也在桃指部飛行官,也熟識。"

李教官並且補充:"文內提到與吳天柱同乘前座劉茂安(64期、貴同學,由九隊派46隊受訓)卻失事於南橫天池附近山區,當時我任九隊輔導長,聽到噩耗後立派雙座機送我到志航基地,協助辦理他的後事,從遺體運回,在台東殯儀館公祭後,次日與徐景坤及另一位他同學(名字忘記)領了骨灰罈,立馬回茂安嘉義中埔家安頓,再於當天天黑前趕送新店碧潭公墓,回憶幾件事如下:

1.從台東往嘉義路程車速不快,因徐景坤及同學一路依指示灑冥紙,當晩有暈車、發燒現象。

2.到嘉義茂安家時,我聯絡碧潭公墓管理單位人員當天會將骨灰罈送過去,管理員告訴我一定要要在天黑他下班前送到,否則不收 ! 但當天為了安頓茂安家人花了許多時間,出發北上時,我們的軍牌小客車就一路在高速公路飆車,所幸天黑前終於趕到。現在想想如趕不到,難道該捧著骨灰罈過夜嗎?!

3.從嘉義上高速公路時,徐景坤告訴我,請我看看茂安遺像(照片),軍便服上兵籍名牌居然是「杜光宇」的名字(應該是拍照時借杜的軍便服所拍。杜光宇後來曾擔任復興航空320的總機師),所以到碧潭時才臨時剪掉兵籍名牌以下,再後補遺照。

4.茂安遺眷現仍在機場任聘僱人員。

現回憶往事,點滴在心,自己隊員失事,總是令人心痛!

上文承蒙 劉文孝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劉文孝:唸錯軍校的槍迷

劉文孝:台灣UAV實況

劉文孝:丟棄歷史的空軍

劉文孝:撫摸爸爸的戰機

劉文孝:古雷新造

劉文孝:澤倫斯基也該拜讀的書

劉文孝:USN韓戰海軍機識別會考明日開始

劉文孝:7~8000萬的車體卻載一門造價不到百萬的初階武器實在費效比太不對稱

劉文孝:前漢翔老董開講

劉文孝:現在的飛官真幸福

劉文孝:半吊子的全民國防

劉文孝:老共也在勤練穿山谷?

劉文孝:日本對中共的鄙視

劉文孝:空官8期最後遺孀喪子之慟

劉文孝:《國軍參加日本特攻? ! 》《第一代國軍台籍飛行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