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在一次任務出勤時,作者洪金鳳(左)偶遇大鵬主委(右),並與他閒話家常。(圖/洪金鳳)

我在轉角遇見大鵬主委

2022年 12月 21日 星期三 榮光雙周刊 NO. 2464 期

【作者速寫】洪金鳳,中山大學畢業,現為榮眷,夫李翌庭曾任國防部後次室綜合處處長。

看到網路有句話寫得很好:「你的氣質裡,藏著你走過的路,讀過的書。」這句話就讓我想起人生旅途上,遇到的一些有緣分的人,我從他們的閱歷與故事中,看到他們煥發出與眾不同的氣質,他們就像一本深不可測的書,讓我越往裡面探究,得到的收獲就越多。

還有一些未曾謀面,但實際體會到他們勇於承擔與敢做敢當、有氣魄展現的長官,心裡就不自覺地生出一股莫名的欽敬與崇拜,就像輔導會現任主委馮世寬給我的感覺一樣。

馮主委擔任國防部長時,我就常常在電視上看到他為捍衛軍人的權益,義正詞嚴地向不同意見者陳述立場,堅決的態度與對國軍官兵力挺的理念,完全反映在他敢言敢爭取的表現上。雖然我不是軍人,但在國軍單位工作久了,對於馮主委當時的表現,就懷以敬意,豎指稱讚,只要他推行的政策,我都打從心裡給予支持。

民國一○九年,我完成了研究所的學業,時間多了,就把近年寫作登報的文章集結成冊,編成一本《三十六年,我在海軍的美好時光》,一一○年新書出版後,我寄了一本給已轉任輔導會的馮主委分享,向來持「付出之後不問結果」的我沒想到一個禮拜後,收到主委的回函,讓我既驚喜又意外。

主委回函是親筆書寫的,內容是:「金鳳女士大鑒:好高興妳會寄給我妳精心的大作《三十六年,我在海軍的美好時光》,我出生於空軍,對於海軍生涯、生態皆陌生與好奇,妳的著作在我一篇篇的瀏覽後,又見到〈海軍小日子篇〉,我能想像妳一定是個細心、寬容、敬業樂群,充滿善心的『小女子』。軍旅生涯,誰無『恩怨情仇』,妳書裡卻充滿風花雪月般的美好,讓我回味無窮,特函致謝,敬祝平安喜樂。妳的大鵬敬上。一一○年三月二十二日於臺北」。

我收到這封回函的當下,簡直如千金重地捧著,感動的心無法形容,真沒想到我一個善意的釋出,竟會收到這麼令人意外的器重,從此之後,只要有關於馮主委的消息,我都會特別注意,誠摯關心。

年初新聞曾報導馮主委身體微恙,住院治療,我雖無法前往探望,但每天都會為他祈福,經過廟宇時,也會合十參拜,祈禱天神護佑,讓馮主委早日康復,繼續帶領輔導會人員,在熱情與積極的作為中,為所有榮民做最好的服務。

人生的緣分很難預料,就在一次任務出勤中,我在不經意的轉角,遇到馮主委,在引導他前往某目的地的過程中,與他閒話家常,並向他表示看到他恢復健康的喜悅之情,同時也跟他傳達我曾與他分享書籍及收到他回信的感動,他親切的微笑,鼓勵的言語,不斷在我耳邊響起。

看他氣度非凡,走路有風,顯露出的還有一股不屈不撓、不畏風雨的軍人風骨,剛正不阿的正氣散發在我與他的言談之間,這就讓我想起那句「你的氣質裡,藏著你走過的路,讀過的書」,那樣的氣質與風骨令我敬佩。值此歲末寒冬,我要以此文祝福大鵬主委身體健康,心情安適,繼續擔任榮民們最有力的肩膀與依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