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photo.jpg
海功新村是軍方難得「市區型」的職務官舍。圖/海軍司令部

「海功新村」第一期職務宿舍啟用 
落實政府照顧官兵政策

民國111年12月29日  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記者周力

海軍司令部今日舉辦「海功新村」第一期職務宿舍啟用典禮,由司令梅家樹上將主持,在與來賓共同啟動光球後,象徵該職務宿舍正式啟用,住戶官兵、眷屬將在明(112)年元旦起正式入住,落實政府與國軍完善官兵照顧的政策與承諾。

典禮上午在高雄市左營區舉行,邀請交通部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民航局副處長簡龍鳳、宏成營造公司總經理邱智雄、建築師王正源、林同棪工程顧問公司副總經理黃弼僉、海軍官兵代表和住戶官兵、眷屬們共同出席;在欣賞完海軍陸戰隊戰鼓社表演、職務宿舍介紹影片及梅司令致詞後,由梅司令與重要來賓上臺共同啟動光球,並與住戶官兵眷屬合影留念。

海軍司令部指出「海功新村」第一期職務宿舍原址為前海軍航海學校,民國107年因應政府推動「桃園航空城計畫」,採代拆代建、活化軍方土地方式興建職務宿舍,由民航局委請專業工程團隊建造,今(111)年9月順利完工及驗收,並規劃於明(112)年1月開放官兵及眷屬入住。

海軍司令部表示「海功新村」職務宿舍是海軍第一期大廈型現代化職務宿舍,品質優良,生活機能完善多元。周邊設有國軍醫療與福利資源,可滿足就醫與日常用品採購需求;交通便捷完整,鄰近高速公路交流道、高鐵左營站、臺鐵新左營站與高捷紅線R16站,具備三鐵交會之優勢;附近有海光、海育幼兒園、左營國小、立德國中、左營高中及高雄大學等學府,同時鄰近國家體育場、蓮池潭與半屏山休閒區域,緊臨左營海軍基地,讓官兵可以兼顧工作及家庭,眷屬與子女受到良好的生活照顧與教育資源。

海軍司令部強調落實官兵照顧是海軍刻不容緩的工作,未來將持續秉持「軍人安家,軍眷安心」的政策指導,積極推動各項福利照顧措施,使官兵無後顧之憂,全心投入建軍備戰與戰訓本務,捍衛國家及海疆安全。

photo.jpg

photo.jpg

photo.jpg

photo.jpg

※ ※ ※ ※ ※

海軍首屈一指高檔職務宿舍
是讓出大園機場換來的

2023-01-02 00:10  聯合報 / 記者洪哲政

海軍日前在高雄市左營區盛大舉行「海功新村」第一期職務宿舍啟用儀式,現代化美侖美奐的職務宿舍,計畫明年起提供官兵申請居住,象徵國軍為志願役官兵提供更好的福利。

不過,這棟職務官舍其實是海軍以撤出桃園大園基地交換,以「代拆代建」獲得,且前後耗了10餘年頭…

photo.jpg
閱讀連結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