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_IMG_1672211435975.jpg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睡到一半看到這張圖,決定還是評論一下

首先扯一帶一路,中俄演習幹嘛?

一個國家經濟力量強了,就開始往境外影響,這是它必然的發展方向:大到美國,小至二戰戰敗,後來成為經濟強國的日本,無一不是如此(即使後者被限制成僅有自衛隊,且受憲法第九條約束,但請問是不是仍然影響了南美如秘魯等國?);憑甚麼你覺得一帶一路就是威權主義擴張?

那你蔡英文治下的民進黨,至今不轉移大量的對陸貿易,甚至食言不廢ECFA,那是不是代表你也只是威權主義的幫凶?

再者抱持這種白痴觀點,就代表一件事:就是民進黨政府依舊在選邊站;依舊在以軍事戰略,來彌補錯誤的國家戰略,而這樣的災難式意識形態,除了大量消耗軍事等預算,更是把國家安全推向風口浪尖

你用「常人的邏輯」思考,中俄兩個大國演習,會針對你台灣?關你台灣的事?台灣是產酷斯拉而導致中俄干預?

如果不關你的事,你卻拿它來當延長役期的理由,是不是代表你自己要沒事找事,往中美俄的強權爭霸去蹭,所以最後要拿百姓來填?

問題是,就算你拿兩千三百萬人都填下去?夠嗎?

所以用軍事戰略,去彌補錯誤的國家戰略,這和當初某些陣營說:「統一後台灣人會被拉到境外打仗」,不是一樣的嗎?

第三如果四個月役期不夠,那請問當初為它背書的政界與軍界人物呢?是要為枉顧國家安全、欺騙社會大眾、浪費役男光陰出來道歉、辭職或退出政壇嗎?

如果民主政治就是責任政治,而且國家安全不容欺騙造假的話,那我要看到這些人「血流成河」,為他們的罪行負責

不然國防部和總統府,一任騙一任,一屆混一屆,這和賣台差在哪裡?

第四你八週新訓能做到那些?我不相信,因為美國海軍陸戰隊都做不到,憑台灣軍方在各方面的七零八落,就算把民間,甚至外國教官請來,都不可能;更別提還有預算、教範和場地的落差問題

第五你的武器訓練必須從編裝檢討開始:美國陸軍新訓為甚麼要會那麼多東西?就是因為它編制裡有;所以我們必須「先」檢討編裝,像美國海軍陸戰隊把步兵班的各方面力量(射擊/反甲/偵察等)加強後,才知道會新編入哪些裝備,進而去訓練役男學習

如果繼續後勤災難下的有編無裝,那新訓練也就是一場空談了

至於甚麼職場接軌,別鬧了,那不關軍人的事,你就讓他好好知識化訓練,那種進取態度才真容易面對職場

上文承蒙 Casey Chao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