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兵役延長,
美國要台灣人打焦土戰...


2022/12/29 云洲旅人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蔡英文在美國的壓力下,終於還是宣佈了對保台沒有任何幫助的兵役延長政策!

我說沒有幫助,是因為凡是服過2年兵役或以上的人都明白,區區一年的服役時間,很難把一個平民訓練成合格的戰兵,尤其是在現代化戰爭的要求下。

現代戰爭有效的武器已經變成手持式或肩射式武器,而不再是手上的步槍,尤其是現在國軍的主力單兵武器,口徑5.56的步槍,在解放軍人人都披防彈衣的狀況下,除非你是狙擊手,槍槍都打在沒有防護的位置,否則殺傷力低的讓人髮指。

在美國開始更換為6.8,而台灣更換遙遙無期的情況下,我們的役男再多當8個月的兵,能換來什麼?

目前台灣的部隊有18萬人,多延長一年,可以多添6萬人,6萬個廢柴兵。

這六萬個多出來的兵,除了步槍會射擊外,其他一無所有。台灣沒有足夠的肩射武器可以給這群一年兵訓練,因為純粹是浪費,一年後他們就退伍了、等他們再要用的時候,功能和操作方法肯定又變了。

就算不用肩射武器吧,無人機呢?軍用和民用在操作上也許是相同的,但要是接上數據鏈路,配上不同的武器和偵察筴艙,複雜度以指數級上升,一年可以搞得定?我是不信的。

只有一種戰爭延長一年兵役有效,就是焦土戰,好聽一點叫做城鎮戰,就是那種父母看著兒子戰死在門口,妻子孩子看著先生爸爸死在窗口那種戰爭。每天出門看到的就是斷垣殘壁,睡覺沒有電燈,配樂是遠處的爆炸聲和咻咻咻的子彈聲,現在的烏克蘭就是這種情況。

而這種戰爭就是美國人要台灣人去面對的。

我就很想問問那些支持抗中保台的人,如果所謂的保台要付出這種代價,你願意嗎?你的父母願意嗎?你的妻子子女願意嗎?

現在住在大陸的台灣人很多,陸配也不是什麼稀罕物,你們怎麼不去問問他們,所謂沒有自由民主的大陸,平常生活是怎樣,值得用自己的生命去換嗎?

講難聽一點,現在的大陸可比台灣開放黨禁報禁之前要寛松自由,大陸要出國旅行,並不需要申請批准的,除非你要去的地方,當地的政府有這個要求,比如台灣。很多年輕人可能不知道,台灣在幾十年前、不是人人都可以出國的。我還記得在那時候,台灣已經叫自由民主台灣了,當時的台灣人也無比自豪自己是自由民主,呵呵!

所以,我的看法很清楚,現在的台灣生活模式有不少值得保留的,但不值得用生命和家人的痛苦來換取。甚至,這些值得保留的部份,和民生有關的絕大多數應該都可以靠談判保留。這種情況下,以戰爭為代價就更不值當了、沒有意義。

所有台灣人都清楚,以台灣和大陸互相PK的戰爭,是不可能勝利的。

而不少台灣人,包含台獨所幻想的,就是美國會為了台灣而付出戰爭代價,但可能嗎?憑什麼?

美國人不比台灣人笨,當某些人沾沾自喜的向我説,〞台灣有護國神山台積電,美國為了台積電就會保護台灣〞的時候彷彿昨日,今日美國就開始搬台灣的護國神山到美國,讓它成為美積電了。

把台積電搬走比較容易還是派航母過來死幾千美國大兵划算?美國人做出了選擇、也開始行動了。

當台積電搬走後,當大量的GDP轉到美國後,台積電在台灣的收入大量下滑,稅收因此而損失,台灣愈來愈窮,武器也不再買得起,台灣在經濟上終於成為焦土,窮的再也付不起買武器的保護費,美國還保護台灣幹嘛?

不要以為台灣不會成為經濟焦土,現在已經在朝這個方向傾斜了、投資人現在還會覺得台灣是個安全穩定的投資好地方嗎?窮台窮台,都不用大陸動手,民進黨和美國已經在做了、而且卓有成效。

我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不管如何,台灣仍然是我出生的地方,也是我親人現在和未來要生活的地方,我當然希望她能平安幸福,但總是有一群人弄不清楚,自己的幸福只能自己爭取,而且,要量力而為的爭取。真實生活無比現實,政治永遠不會是我們生活的全部,但不正確的政治站隊卻會燬掉我們的全部。

美國有他們自己的利益,這無可厚非。但為了他們自己的利益,卻逼著台灣人燬掉自己的家園,犧牲自己的生命來滿足他們的利益,這才是真不道德。

大陸是喊著要統一,但他們急嗎?有什麼具體行動嗎?就算行動了、我們除了換個政府外,我們失去了什麼?那些担心因為政府不同,就有利益損失的人都沒想過,當戰火燒起,你們想要保護的利益還能保謢住嗎?你確定逃到美國的十年後,中國沒有能力對美國長臂管轄或者,外交交換把你換回來?

不要懷疑,美國人會做的事,中國也能做,也想做。

那麼,與其現在和想把台灣焦土化的美國人合作,為什麼不好好的和願意談的大陸坐下來談,換來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和平結果?

烏克蘭如果當初不要聽美國的,一心要進北約,而是和俄羅斯坐下來談一個皆大歡喜的合作模式,今天烏克蘭還是原來的烏克蘭,除了不是北約成員國以外,沒有什麼損失,還是能夠憑藉良好的基礎成為中歐大國。但堅持要加入北約後的今天呢?鷄飛蛋打全成了一場空。北約仍然沒可能加入,國土還丟了1/4,人口少了一千萬,重建要花幾千億美元,值得嗎?

烏克蘭對台灣的價值,就是讓我們好好想想,那些用兩片嘴皮代替我們選擇的政客,真到了兵凶戰危時,會不會和澤倫斯基一樣,烏克蘭人民用天靈蓋在為他的同黨們換取安全又舒服的生活,在美國和世界其他地方有用不完的存款,在最後時刻,依然可以飛到美國富足的渡完餘生。

弄清楚,我們就是平凡的人民,什麼民主權力都和你無關,你要的,其實只是安穩的過日子!

+-----------------------------------------------+
歡迎讀友到我的粉專留言,一起交流看法。

<筆者臉書粉專地址>

https://www.facebook.com/LvRenC
或臉書裡搜尋〞@LvRenC〞

請讓我知道更多人的想法,看到更多的觀點,謝謝。

※ ※ ※ ※ ※

photo.jpg

台灣不可能是烏克蘭

2022/12/30 10:42 捕夢網 - udn部落格 洛杉基

兩年之後,蔡EE終於露臉召開記者招待會,以烏克蘭經驗為例,強調延長兵役是「無比困難的決定」;但身為總統,捍衛國家安全確保國家利益,讓台灣永續生存,是她無可迴避責任;她還引邱吉爾談話表示,和平不會從天而降,「在戰爭與屈辱之間選擇屈辱,屈辱過後還是要戰爭」。

拿台灣與烏克蘭類比,可說是不倫不類。

台灣與烏克蘭,無論在軍力、戰爭意志、軍事武器研發能力、敵人的軍力規模,根本沒有類比性。

具有理工背景的我,花了一些時間,把台灣與烏克蘭的抗敵能力做了一個比較表,讓網友可以一目了然。

蔡EE所說的「充分備戰就能避戰」的說法完全是不合邏輯!

即令備戰再充分,要自我抵擋共軍的梧桐,恐怕撐不過3天;

就是有美軍的馳援,也最多撐個3週,讓民進黨官員有足夠時間從海空逃亡,躲到日本或美國苟且偷生,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