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1.jpg

20230102_074900.jpg

20230101_092133.jpg
首圖:張雅琴說如果女生可以參加教召,她第一個報名。(圖/翻攝自年代晚報YouTube)

聯合報黑白集
「國防專家」滿街走

2023-01-06 02:06 聯合報

兵役將改回一年,網上出現抱怨:「為何女生不用當兵?」立委范雲反駁,問題不在女性,而是兵役法讓女性沒資格服役。因此她將提案修法,自己也很樂意去當兵。

網路流言基本是瞎扯,但范委員的回答同樣令人絕倒。且不說其他民進黨立委會不會支持,以她五十四歲的年紀,已經過了退伍年齡,除非國防部安排讓她直接從將軍幹起。

一位更年長的女主播,在播報國防部試辦女性教召新聞時說,自己要第一個去報名。問題是,教召全稱為後備軍人教育召集,只有當完兵退伍者才可能被列入教召名冊。女主播逢熱鬧必湊,却把馮京當成馬涼,以為教召是暑期戰鬥營。

近日最紅的軍事相關營隊,當屬曾應邀在民進黨中常會報告的黑熊學院。另一位政論節目主持人前往報名,隨即發布自己端槍瞄準的照片;但其左手根本未握護木,僅讓槍「放」在攤開的左掌上。所幸她拿的只是模型槍,否則扳機一扣,只怕要變熊貓眼。標榜傳授民眾國防知識的學院,教學品質如何,恐怕也難恭維。

兩岸關係緊繃,中共機艦持續騷擾,軍事新聞火熱度創紀錄。近日在台灣談國防,儼然如在南美洲談足球,街頭巷尾都是「專家」搶蹭熱度。但真要比較,兩者還是不同:再怎麼說,南美的專家們至少還知道,球得要往對方的門裡踢!

※ ※ ※ ※ ※

photo.jpg
民進黨立委范雲。(本報資料照,林縉明攝)

范雲若提修法女人也要當兵
媒體人:
將是一場災難

2022/12/31 21:22 中時新聞網 黃麗蓉

113年後義務役役期由4個月改為1年,引發「男女皆兵」的討論。對此,民進黨立委范雲則提出要修改《兵役法》,女性也要當兵,她會很樂意去當兵。媒體人黃揚明認為,「范雲若提修法女性也要當兵,將是一場災難」。

黃揚明今(31)日在中天政論節目《週末大爆卦》節目中表示范雲講的一副她想要當兵。他反問,范雲是剛當立委嗎?她是不是應該從2020年2月1日進立法院沒多久,就要提案《兵役法》,讓中華民國國民年滿18歲,都有服兵役的義務,范雲沒去做修法,但如今大家在討論教召時,她卻出來蹭題目。

黃揚明指出國防部稱明年要試辦女性教召,他認為,先搞清楚教召的定義,教召並不是徵兵,不是你想來就報名,教召是針對已經服役的,像志願役就有女性士兵,也有女性軍官、女性士官。軍校本來就有招女性,用這個邏輯把兩個混在一起談,是笑掉大牙,更證明范雲根本對國防相關議題一竅不通。

黃揚明認為若用國防的邏輯,全民皆兵是好的方向。但確實女性在生理構造上面,絕對跟一般男性在部隊裡面生存有所不同,像90年代就曾辦過女性上成功嶺,新聞效果很好,但實際運用的機會很低。

黃揚明點出當范雲侷限在《兵役法》的修法時,格局就太低了。幸好范雲還沒提修法,若范雲提出修法,將是一場災難,更何況民進黨已經過半,要提案或修法通過還不容易嗎?不過,民進黨也先問問看,現在的女性真的願意上戰場嗎?這是不可能的,他也不相信。

※ ※ ※ ※ ※

photo.jpg
民進黨立委范雲。(圖/中時資料照)

范雲又來了!
將修法女人也要當兵
網嗆一句讓綠營無地自容

2022/12/31 08:41 中時新聞網 王子瑄

photo.jpg

https://youtu.be/WYM56U7o2VM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范雲又來了!提案修法「女性也要當兵」 網嗆一句讓綠營無地自容

總統蔡英文27日宣布,113年後義務役役期由4個月改為1年,引發「男女皆兵」的討論。民進黨立委范雲表示,她認為女性也要當兵,「女人不是不當兵,是法律讓女人沒資格服兵役!」若現在可修法放寬兵役相關規定,她會很樂意去當兵,故她將提修《兵役法》,期待能迎接不分性別共同守護國家的那一天。此消息引熱議,有網友則反嗆「我也想提案要當政務官或民代要有當兵1年以上資歷」,獲得許多人按讚並紛紛表示認同。

范雲昨(30)日在臉書發文喊話「女人不是不當兵,是法律讓女人沒資格服兵役!」她認為,女人也要當兵,若現在可以修法放寬兵役相關規定,她會很樂意去當兵。

范雲指出近來很多討論居然是聚焦在「女人為何不用當兵」,其實這也是厭女族群最愛使用的「女權自助餐」攻擊術,這些沒有知識背景下的無知言論,根本無視兵役法的現行規定,因為早在1933年兵役法立法時,第一條就將服役的資格限定於男性。范強調,女人並非不當兵,而是國家立法時,根本不認為女人有資格可以服兵役,故她將提出修法,從根本之道解決這個問題,期待大家都能不分性別共同守護國家。

此消息迅速掀起討論,網友湧入范雲臉書、PTT論壇與臉書相關新聞連結留言。除部分支持者外,也有大批網友認為:「我也想提案要當政務官或民代要有當兵1年以上資歷」、「可以,以後所有的政客、民代、官員不分男女也全部要去當過兵才能當」、「就麻煩她先來,代表她的決心」、「要搞全民皆兵自己先去示範一下」、「欸不是,真的要修改兵役法不就是立委過半的民進黨可以做的事情嗎?」「強烈建議日後中華民國所有官員以及幕僚的選舉與任命,都要先通過智力測驗並公布成績」、「3+11風頭一過,范雲又不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