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FB_IMG_1674324632391.jpg
對陸軍配發的新防寒夾克,網友製作三軍比較的哏圖。圖/取自網路社群

陸軍防寒夾克
「抗血液病毒穿透」性能
PTT掀熱議

2023-01-20 14:37 聯合報/記者洪哲政

陸軍司令部宣稱新配發防寒夾克的「Aqua Busters」布料,具備「抗血液病毒穿透」性能,且獲國家認證。此節在ptt八掛版引發網友討論,有網友主張這樣的功能連Google都沒資料可查,廠商保密到家,另有網友則奚落,塑膠袋也能有抗病毒血液穿透。

網友試圖以Google查詢「Aqua Busters」布料來歷只找到台中某廠獨有此布料,主張「抗血液病毒穿透」性能是不是也應送多國認證或其他家廠商採用資料?有網友也表示,這麼利害,應早就採用為救難布料了。

有網友則表示陸軍全員都是外科醫生,要穿防寒衣幫人動手術嗎?而假設性能為真,「抗血液病毒穿透」能幹嘛?塑膠袋也能有抗病毒血液穿透噴一層塑膠上去什麼都抗了。

網友在ptt貼文說具備「抗血液病毒穿透」這種功能性布料,不是應該也送去多國認證或多家廠商採用的資料可查嗎?還是台灣廠商的行銷能力太差或廠商保密到家?連google都沒有資料可以查。

針對新發放的防寒夾克,陸軍司令部對外完整說明為:本軍防寒夾克以市面Gore-Tex布料製作樣衣,以具防潑水、防風及透濕等性能,作為最有利標方式評選的重要指標;最終由FILA公司Agua Busters布料得標,其透濕與防潑水達5級以上,保暖度達3級以上,並有「抗血液病毒穿透」國家級檢驗(全國公證檢驗公司認證)。

延伸閱讀:
林俊龍:FILA優於GORT-TEX等級的材質
記者 洪哲政:陸軍防寒夾克布料「抗血液病毒穿透」擊敗GoreTex
phot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