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照片連結網址

nevernever 於 2023/03/23 00:26

那名士兵下水,卻無人發現,就是因為二胆島上縮編,許多哨所被廢棄,所以下水時沒被發現.

至於他能提供什麼情報,現在陷入"見微知著"與"微不足道"兩套概念爭論.個人認為微不足道.

至於我們的國防部長說據點守備位置會因島上不同主官上任而有不同調整,不必担心.那真是放屁.原本哨所位置能任意調整?一旦調整,那應急作戰計劃勢必也得調整.調整後不用送上級同意?每一新任主官到任,哨所位置就按該主官之主觀判定而調整一次?我從沒聽說過.也沒遇過

※ ※ ※ ※ ※

開個基層幹部座談會吧!
但別像以前一樣…。


還是當年,我曾參加過兩次基層幹部座談會。會議以連營級幹部為主。用意是反應基層連隊問題。

但第一次我參加時,是中尉副連長,因本連連長退伍,繼任連長尚未到部。到部主持單位為陸總部。

召開前一週,師部下了電話記錄,要求將各連意見”滙整” 。當過兵都知道別淌渾水。

後因各各連長不想惹麻煩,連級單位全無送出意見,師部開始指定。我最菜,是其中之一。

我想很久,想出個不痛不養問題,營舍燠熱,頂樓應施隔熱工程。

結果被參一科長叫去”集中作業”說這會影響到師部,怕總部覺著師部不注意官兵生活。

我又想半天,想出另個鍋爐問題。說燒開水的鍋爐常故障,經常過熱跳機。科長說這個意見好,因鍋爐為民間製造,無關師郈,指定我一週後起立發言。

會議當天,陸總部中將主持,師長列席。師長就坐那,你覺得連級幹部敢講實話?走個形式罷了。

另一次就刺激了。那時我已任上尉連長,未被指定發言。可當下,本單位有許多專科班連長,甚有一名官預連長未被”指定”發言,可卻勇敢舉手。

陸總部長官也行禮如儀,讓他們發言。

那幾位學長,痛陳後勤及人事等問題。

依稀記得其中一位學長說上級要求義務役士兵不得積假,否則嚴懲連級主官。學長說站哨人都不夠了,又要求外島戰備人員,不得低於百分之七十五。參三及參一兩條命令相互違背,連級無所適從,逼得他作假資料應付上級。我聽得大呼過癮。

會後,那幾名學長未受任何處份,可再也沒遇到他們。

後來才知道,那幾位學長己在半年前未簽留營意願表,也就是早在基層幹部作座會之前,便打定主意要退伍。

果然,要退伍胆子大,該講都講了。但上級聽進去了?恐怕沒有。

再開個開基層幹部座談會吧!聽聽看連級單位的困擾及問題吧!前題是旅長不要列席…。

上文係引用 nevernever 先生 在「留言板的留言」,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NEVER NEVER:陸官和西點有著根本的不同.不同就在於"我不管!!!"

NEVER NEVER:你不負責任!

NEVER NEVER:低階軍官退伍轉業的真心建議

NEVER NEVER:準備脫下軍服

NEVER NEVER:為何你不能提高身段?

NEVER NEVER:新兵日記沒演的真實日記

NEVER NEVER:年輕退伍軍人 成了恐佈情人

NEVER NEVER:這般退輔會

網友nevernever留言:對官校刺槍術與恢復踼正步 不必太過苛責 因為至少可讓官校生在未下部隊前 就知道國軍走得是形式主義 祇看重表面功夫 虛偽造假及各項表面功夫

網友nevernever留言:現在大胆也沒加強營了 就形式上派人穿軍服在島上生活而已 連替後方增加預警時間令敵芒刺在背的功能都沒了 還是別守了吧!

網友nevernever留言:後勤是國軍老毛病 承平時期後勤就已如此不堪一擊 再加上習慣虐待基層連隊 要求要吃苦 你來吃二十天罐頭試試?

網友nevernever留言/國軍將領習於混淆概念以缷已責:美軍是Leave no man behind 國軍是We always leave you behind

網友nevernever留言:對岸看運補船規模就知道啊!

網友nevernever留言:外島坑道作戰要點國軍沒有準則

網友nevernever留言:共軍突入據點入坑道 這些面積小小的二級島守軍如何應付地面/地之二維戰鬥同時發生?

網友nevernever留言/回復于昇華學長:二級島都獨立連 都各自開伙 伙房要早晚點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