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馬英九團員腳踢大陸警車
喊「反攻大陸」
廖元豪刪文道歉「屁孩行為」

2023-04-09 12:08 聯合報/ 記者王寓中

1.jpg
廖元豪昨天在臉書貼出對著大陸公安的警車出腳踹踢,還註明「反攻大陸」,結果遭大陸網友出征。圖/取自廖元豪臉書

前總統馬英九大陸行團員、政大法律系教授廖元豪,昨晚(8日)在臉書發文,貼出他在上海浦東機場的一系列4張照片,只見他對著機場內的一輛警車,帥氣作勢出腳踹踢,然後發文註明「對著公安的警車『反攻大陸』,拍照後才發現裡面有人」,結果此文及照片迅速在網路上瘋傳。

「四叉貓」劉宇轉傳此文說,廖元豪照片被網友出征,還轉貼到微博炎上,逼得廖元豪刪文。

刪文後的廖元豪今天在臉書進一步表示昨天他在Facebook與Instagram上貼了幾張於上海機場假裝踢大陸警察車輛,還自以為俏皮地加上「反攻大陸」的照片。就此行為,他反省之後,在此誠摯地向車內的警察人員,一路走來保護與接待大陸朋友,以及因這幾張照片感到冒犯的朋友們致歉。

廖元豪表示或許是這些天來太開心,與陪伴、保護的治安人員們也都相處愉快,所以返老還童,作了個很不莊重的行動。這是屁孩的行為,的確不適合。想想,即使在台灣、美國等地的警察單位,這樣做也是對認真維護人民安全的執法人員不敬的吧。

廖元豪表示多年來,他一直期待兩岸友善相處。對於大陸來台的學生、移民,也投入許多心力關注與協助維權。每次到大陸學術交流,更是享受了一場場學術與人情的饗宴。馬前總統這次帶團到大陸的祭祖、尋根之旅,全體成員更是懷著對兩岸土地與人民的熱愛而來。還請大陸與台灣的朋友,不要因為這件貼文事件,反而增加不必要的對立。他作為一個學者教授,更不該學小孩淘氣裝可愛。

廖元豪說就此而言,他會深切反省。尤其兩岸相處,貴在相互體諒。希望大陸朋友多體諒台灣人的情緒,同時他也該更加理解大陸朋友對這幾張照片的被冒犯感。

2.jpg
廖元豪昨天在臉書貼出對著大陸公安的警車出腳踹踢,還註明「反攻大陸」,結果遭大陸網友出征。圖/取自「四叉貓。劉宇(滾動)」臉書

3.jpg
政大法律系教授廖元豪隨馬英九前總統訪問大陸,他昨天在臉書貼出對著大陸公安的警車出腳踹踢,還註明「反攻大陸」,結果遭大陸網友出征,廖隨後刪文,並且今天在臉書發文正式道歉。圖/取自廖元豪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