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5_135324.jpg


退休軍訓教官紳士般的化解尷尬

連續兩天復健診所櫃檯新來的小姐叫錯我的名字,將「」念成「」,而今天再度唱名時,我和她說「對不起,我叫○○○」,她不好意思的連忙說對不起,我拿到她發的健保卡後,還是習慣性的說聲謝謝。

這時她點名發一位推母親輪椅來的退休軍訓教官的健保卡時,那位退休軍訓教官哈哈笑的說到「我媽媽的名字更難念!」而化解了櫃臺小姐的尷尬。

這給我上了一課,爾後再碰到這種情況,我要私下說「對不起,我的名字很難念,我叫○○,抱歉!」而不要在人多的場合當眾指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